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打造网络新媒体集团

2015 年 12 月 24 日, 东方明珠(600637.CH/人民币 43.10, 未有评级)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年终战略发布会。出席高管: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 总裁凌刚、 副总裁史支焱、 副总裁何小兰、 总工程师唐柯、 副总裁张建、 副总裁王盛、 副总裁许峰。


  一、东方明珠 2016 年度战略发布


  1、东方明珠的使命: 让人民享受更好的个人和家庭信息、娱乐和生活服务。


  2、东方明珠的定位: 成为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打造互联网电视业务第一入口; 建成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3、东方明珠的战略布局: 通过五个维度重构东方明珠的战略运营体系。


  1)内容:以独播、直播和首播三种内容展现方式,通过视频、应用和服务的相结合,加强节目的版权运营,形成内容生产聚合模式和运营体系。


  2)渠道:形成开放式资源配置策略,在 B2B 和 B2C 板块双向布局,以“大屏 小屏”共运营的模式,实现生态开发,利益共享。


  3)平台: 与亚马逊、网宿科技等合作, 构架云平台,形成互联网战略转型技术引擎。通过大数据分析,打通公司原有积累的用户数据,建立统一用户管理,融合广告、游戏、支付、购物等各项平台系统。


  4)经营: 发展互联网生态业务布局及流量变现商业模式。 广告:打造基于大数据和整合营销的广告新格局、新模式;购物:形成视频购物的互联网途径和方式;游戏:发挥手机游戏渠道和互联网媒体产品优势,聚合游戏内容,以大 IP 影游联动模式,拓展游戏产业深度运作和价值变现;文化旅游:立足文化娱乐旅游产业的制高点,通过用户打通,进一步提升受众游客规模和迪士尼溢出效应。


  5)管理:构建适应互联网媒体运营规律的体制机制。 组织架构:已完成整个公司的业务架构、组织体系的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全部配齐;人员招聘:关键岗位招聘顺利, 80%计划招聘人员已经到岗;股权激励:政策制定正在推进,各项激励工作进展顺利; IT 系统建设:财务系统将在年底上线运营,人力资源系统也将在明年上线, OA 系统已全部实现办公移动化,远程化;规章制度:公司各项制度和流程已经确定,工作效率和规范性明显提高。


  4、公司实现三个运营模式的转变:从产品运营向平台运营的转变;从业务经营向用户经营的转变;从经营获利向经营与资本投资并举的转变。


  5、公司确定互联网媒体产品竞争优势:多元化模式( B2B 和 B2C 双面布局);多元化产品(已开发推出 IPTV、 OTT、数字电视、移动视频、视频购物、主机游戏等多个板块的内容产品);多元化渠道(拥有电信与有线运营商、新一代小红盒、移动客户端、一体机等多个业务发行渠道);多元化内容(建立 8大内容产品体系,拥有 120 万 小时内容,覆盖影视剧、电影、综艺节目、纪录片、动漫少儿、体育、新闻、教育)


  6、统一 BesTV 互联网媒体品牌: 公司收购 BesTV 后,已经与 BesTV 深度融合,未来公司所有的用户、平台、产品和渠道将围绕 BesTV 来开展运营。


  7、实现 2015 年业绩目标:2015 年全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确保实现两位数增长。OTT 月活动用户超过 800 万, BesTV 的 APP 日活动用户超过 100 万。


  8、战略实施总结: 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更加明确,推进有力;已经为战略目标的实施做了全面的业务布局和资源准备;现有的组织架构、人员团队、管理制度、业务开展和运作机制与我们的发展要求更加匹配


  9、2016 年基本认识和发展思路: 1)互联网电视和移动终端、客户端成为未来媒体传播和应用服务的主要形态; 2)内容矩阵和应用集群是满足用户需求和形成用户规模和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 3)以用户运营和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开放平台是形成互联网媒体生态的基本途径; 4)流量变现和收费模式并举是互联网媒体商业模式的必然途径; 5)各种资源的整合和各类关联业态的融合是支持互联网媒体规模化运营的基础保障; 6)技术创新和用户转换是造就互联网媒体生态规模和主体产业 的关键因素。


  10、 2016 年经营目标: 1)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互联网电视家庭月活用户超过 2,500 万;2)进入视频客户端前十名,BesTV APP 日活用户超过 1,000万; 3)营业收入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十名,利润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五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