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携手均瑶,共创辉煌

 

1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5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40亿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源于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0.88亿元)与交易性金融资产和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0.44亿元)。资产端变动幅度最大的是应收账款,余额同比增长333.27%,变动主要源于保理业务投放款增加。负债端变动幅度最大的是预收款项,余额同比增长454.56%,变动主要源于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15年各子公司中利润贡献最大的是爱建信托,营业总收入为9.65亿元,净利润达到5.21亿元。目前信托资产规模预计在1,000亿左右,其中主动管理类约占50%左右,占比较2014年显着提升,一定程度上对冲信托报酬率下行风险,使得公司信托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利润贡献排在第二位的是爱建租赁,净利润为0.83亿元。租赁公司是近两年新设并成长较快的公司,目前以医疗、教育领域租赁业务为主。均瑶集团旗下的华瑞融资租赁是为吉祥航空配套服务的,以飞机租赁为主要业务。未来与爱建集团租赁业务有一定整合空间,爱建租赁有望受益,业务结构更加丰富。


  公司对之前的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将前述方案中发行股份购买均瑶集团乳业资产变更为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本次发行价格为8.97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45,261,984股,锁定期三年,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补充爱建信托资本金,5亿元用于补充爱建租赁资本金,剩余部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我们认为:


  (1)若公司增发方案顺利实施,公司的金融主业将进一步明晰和突出,向市场传递出公司打造多元金融平台更加明确的信号;


  (2)本次增发完成后,均瑶集团将持有公司347,081,08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63%,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民营资本注入有助于公司体制机制创新,提质增效,未来可能推出更加灵活的激励政策,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对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大有裨益;


  (3)15年9月30日均瑶集团曾以18.32元/股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0,18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8%),本次增发完成后加权平均持股成本摊至11.71元,但仍超过当前股价近20%,大股东有实力和动力加快发展公司各项业务,对公司中长期估值构成利好,股价有望获得较大的上升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