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着K线图,二哭

对着K 线图,一哭

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

对着K 线图,一哭一上午。

哭了一上午,还要哭下午。

仓位补不补,心里很痛苦。

补了也白补,不补更痛苦,

为何会这样,只有问政府!?

---诗人 . 白交易

对着K 线图,二哭

六月日当午,炒股好辛苦?。

对着K 线图,又哭一上午。

哭了一上午,还要哭下午。

炒股炒不炒,心里很痛苦。

炒了也白炒,不炒更痛苦,

为何会这样,只有问政府!?

---诗人 .不交易?


皮海洲:如何让哭命的股民满意





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7:48:58?中财网

  一家之言
  《肖钢隔空PK皮海洲》,这是一篇博文的标题。当我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确实吓了一跳。
  其实,所谓“隔空PK”,无非源自于7月10日我在博客上发了篇《中国股民只有“哭”命》的文章。就在同一天,肖钢主席于7月9日在证监会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也广泛见于媒体。肖钢讲话中提到,要努力建设让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人将二者一比较,这就有了“隔空PK”的说法。
  其实,二者在逻辑上是统一的,何来PK?不过,如何让只有“哭”命的中国股民满意,这才是摆在证监会面前需要正视的一个现实问题。
  肖钢主席的首选是走群众路线。肖钢指出,证监会要直面亿万人民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基层和市场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实掌握市场情况,减少和纠正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走群众路线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这里存在一个如何走群众路线的问题。
  从证监会过去的做法看,不是没有走群众路线,而是走的方法存在问题。比如证监会听取意见最多的是券商与基金,中小投资者的意见听得少。或者喜欢听某些“官腔”的经济学家或教授的建议,而对那些反映市场呼声的意见听得少。就是投保局的同志深入到营业部一线,更多还是对投资者进行教育的,而不是来听取投资者意见的。所以,肖钢主席再走群众路线,有必要解决上述问题。
  当然,走群众路线的目的是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正如肖钢所言,找准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来说,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要解决股市的定位问题,不能总是为融资者服务而牺牲投资者利益,不能在圈钱市的路上越走越远。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证监会必须积极推动《证券法》的修改工作。因为《证券法》已经成为目前股市发展的重要障碍。比如证监会强调对违法犯罪行为要“零容忍”,但《证券法》明显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足,尤其是对欺诈上市行为,甚至构成一种包庇。可以说,不尽快修改《证券法》,就不可能有健康发展的中国股市。
  当然,要让股民对监管机构满意,还必须切实解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管理层一直总是说得多落实得少。所以,这一次请证监会务必正视近年来投资者一直呼吁的引入集体诉讼机制问题。这在国外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措施,中国股市为什么就不能接纳呢?

□ .皮.海.洲  .新.京.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