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个笑话!

大盘预期展开反弹,后期将延续,下周注意2950附近的压力与突破!


周五心中已经有数,后期根据个股注意波段操作!




中国股市走出这样的弱势,在世界股市排为末位,我感慨也多,我总觉得A股是一个再分配的过程,国家发展的一个工具,国家对股民的确只有利用,少回报,看不到希望,亏了,“哈哈,谁叫你去赌,愿赌服输。”当然这些我们要注意正确对待市场,就是政策市,国家要发展,牺牲是股民的钱,国家要稳定了,消灭大户,可能也是牺牲股民,“谁叫你有钱跑到股市里来!没有钱的怎么会炒股,你多的钱应该贡献给社会!”这些权当一个笑话!


汤亚平的文章基本符合我的观点,摘引大叫参考!


?


毫无疑问,中国经济需要一个高效配置的资本市场,帮助实体经济顺利度过目前的转型阵痛期。A股的历史证明,中国资本市场曾为国企改革、股权分置改革、大型国企和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再融资等做出了重大的历史性贡献。中国股市是一个不辱使命的资本市场。可是,我们不得不指出,中国股市肩负的使命较多,得到的呵护较少。短短20年,A股市场就出现过4次股灾(1994年~1995年;2001年~2002年;2004年~2005年;2008年),而且基本上是人为因素。
  就目前而言,一个不明确预期可以终结一次波段反弹,一条不实传闻足以制造一场市场恐惧。这是值得反思的。例如,在过去4个月里,央行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次加息。也就是一月一提准,两月一加息,调控频密度实属罕见。这在强势市场,专家可以解读为市场已习惯常态调控;而在弱势市场,大家却担心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特别是央行周二晚间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季度报告称,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以管理物价和通胀预期,存准率和利率手段将会适时运用。引发了市场对政策从紧加码的忧虑。
  实际上,加息的实质性影响往往没有市场所反应出来的那样严重,更多是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可是,央行再表态,让市场扑朔迷离。我们的市场缺乏像美联储宣布QE2(二次量化宽松)6月底结束似的明确政策预期,也缺少像伯南克关于“QE2结束后宽松规模仍将维稳”的喊话。
  再如,这次暴跌还源于一则有关B股将试点资本利得税的传言。沪深股市牛短熊长,投资者总体上是一赚二平七亏。上证指数去年累计涨幅为-14.31%,今年以来至目前微涨2%左右,还不到去年亏损的零头。既然无所得,何谈资本利得税?即使在2007年大牛市中,上调印花税后还有市场传言“国家将征收资本利得税”。可是,假使2007年征收了资本利得税,2008年的大熊市几乎将指数跌回6年前,又怎么赔付?资本利得税一直是资本市场挥之不去的痛,关键是政策的不确定性。
  2007年国税总局是通过一个官员之口表示,短期内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而今年投资者最先是从一家外国媒体得到“国税总局否认征收资本利得税”的消息。决策层一举一动早已成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投资者希望多一些确定性,少一些模糊性;多一些呵护,少一些摇摆。
  请珍惜来之不易的投资信心
  股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是投资者有信心。投资者有信心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稳定的宏观环境,包括可预期的具有连续性的宏观经济政策;二是上市公司的相对稳定的业绩增长和相应的投资回报。前者属于宏观方面,上面已经讨论过;后者属于微观方面,更牵涉到投资者切身利益。
  应该看到,全球性金融危机发生后,信心危机在全球蔓延。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促使经济和股市复苏,包括国务总理温家宝在内的中央高层在不同场合多次进行信心喊话,明确提出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珍贵。中国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来之不易。
  可是,随着投资者信心和股市的回暖,2010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扩容潮。无论IPO(新股首发)数量、还是融资规模,沪深股市均超过全球其他股市。大家知道,2010年国内经济增长强劲,但是A股并未因此得到多少实惠,反而成为2010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
  今年“两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政协委员相应提出“实施积极股市政策”的提案,“两会”代表还纷纷炮轰上市公司“重融资、轻回报”。投资者感到“十二五”股市地位将得到提升,投资信心有所增强。可是“两会”后投资者发现,似乎积极的股市政策就是积极的扩容政策。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A股IPO融资规模就达到1182.05亿元,已经是去年全年IPO融资规模六成水平。从数量上看,一季度国内有97宗IPO,其中81宗在A股发行,而全球一季度也只有282宗IPO,我国新股的发行数量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的总和。今年一季度是美国股市10多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道琼斯指数累计涨幅达1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4.27%,到本周五收盘涨幅不到2%。
  可以肯定,扩容潮、破发潮正在不断侵蚀还处于恢复期的投资信心。
  请唤醒失声的A股话语权
  久违了,A股话语权。在国内,基金失声A股话语权。“有行情基金重仓股必涨”的神话被打破;在境外,A股的定价权重新旁落,A/H股溢价节节败退,甚至出现大面积倒挂;在国外,A股要看隔夜美股的脸色,甚至陷入“跟跌不跟涨”的怪圈。
  现在的问题是,美股三大股指均创近3年新高,随之而来可能出现阶段性调整,A股已面临夺回话语权的关键时刻。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必须重新整合A股市场的做多力量,改变目前估值体系紊乱,投资理念缺失的局面。否则,A股走不出独立行情,就正中国外做空中国势力的下怀,等着外面热钱来抄A股的底。
  股票定价权必须同时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影响股价运行的外在因素;二是股票的长期价值所在。如果股价已经跌到长期价值以下,并且具备了很大的安全边际,那么,影响股价运行的外在因素所占的比重就会显著下降。虽然看起来当前市场处在内外交困的非常恶劣环境,但A股最糟糕的时候或许即将过去。
  我们曾预测A股与美股可能出现跷跷板现象。会不会言中,仍有待观察。可以断言的是,股市运行规律总是涨涨跌跌,每次上涨都是风险的开始,每次下跌都是机遇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