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息难改A股长期走势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此为1997年10月23日降息1.80个百分点以来最大降息幅度,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同时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汶川地震灾区和农村金融机构继续执行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


对于央行这次降息和降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我是这么理解的:首先,这次降息的力度近年罕见,体现了管理层挽救经济下滑的决心,同时也是对之前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的一个大幅修正;其次,此次大降息也是国家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包括4万亿投资计划)的一个配套政策,毕竟不少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投资需要发债来筹集资金,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政府的负担。


从行业角度看,降息受益较大的行业主要是负债率较高的行业,比如房地产、基建、航空等;对银行来说,我认为这个政策中性偏利多,因为存贷款利率降幅一致(除了活期存款利率降幅较小)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基本抵消,但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扩大银行的贷款规模。


对于明天的大盘走势,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周边股市不暴跌的话),应该是出现高开,但是暴涨的可能性,我认为不大。主要是因为成交量近几日逐步萎缩,如果明天不能放量至上海单边800亿以上并且能持续下去的话,大盘的上涨将无法持续。


从近期热点板块的轮换来看,从此次反弹最初启动的铁路、水泥、机械,到之后的3G概念,再到医药,再到今日大面积活跃的公路股,除了最初的水泥、基建、机械和铁路类股票持续时间较长,涨幅较大外,之后的几个热点板块都是一两天就结束,持续时间很短,市场表现很浮躁。这样一个没有持续时间长的热点、心态比较浮躁的市场,对大资金来说,可参与度不是很高,参与的风险比较大。


从房地产类股来看,虽然近日持续放量,但降息基本上达到了介入地产股的资金的预期,而对于他们未来业绩的担忧将压制他们的上升空间,预计短线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至于银行股,9.19行情造成的套牢盘近在咫尺,要突破的难度相当大。


鉴于12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空前,而个股再融资和IPO再度开闸尤如悬在头上的利剑,我认为此次利好,将是机构和大资金投资者一次较好的短线出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