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行情或已结束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落幕,投资者所预期的更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并未出台,而陆续披露的11月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滑的速度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加之12月又是一个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月,利好预期的落空加上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大盘迅速掉头向下,这轮由4万亿投资和持续降息等利好政策引发的超跌反弹行情或已结束。


此轮行情,从本质来说是因为长期超跌导致绝大多数个股都有反弹要求,而上涨的推动力则是国家出台的一连串对于经济的刺激政策和市场对未出台的利好政策的预期。随着预期的落空,导致连续上涨累计的巨大获利盘和部分解套盘蜂拥而出,上涨就难以持续。


从市场的资金面和供求关系来看,11月份2.4%的CPI涨幅使长达23个月的负利率被终结,如果CPI涨幅进一步下降,将给利率继续下调留下一定空间,这也将导致近两年流入国内享受人民币升值的资金因预期利率和汇率继续下调而外流。另一方面,虽然IPO暂停已经有些时日,但是12月是近期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月,随着行情的反弹,个股的大小非减持公告也开始增多,而IPO也不可能无限期暂停,这些都成为行情进一步反弹的阻力。


从市场热点的轮换来看,最先启动的工程建筑、建材、铁路板块的个股均出现了持续走软的迹象,而新的能够持续的热点始终没能出现,持续萎缩的成交量也体现了市场追涨热情的缺乏。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周5收盘点位1954点已经击穿了60天均线(周5位于1956点),也回补了12月4日的向上跳空缺口;而深圳成指虽然较上证指数更强,离60天均线还有距离,但也回补了12月4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两市指数今天都还留分别有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若短期(一般为3个交易日)内无法将这个缺口回补,则周5的向下跳空缺口为突破缺口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从成交量和市场热点板块情况看,市场人气又度低迷,短期内回补周5的缺口难度很大。技术指标也验证了这一点,两市大盘的RSI指标都已进入弱势区域,并有进一步走弱的趋势,而MACD指标的红线也不断收窄,显示股指仍有下行的要求。


操作上,我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持币观望,等待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再加大对股市的投资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