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大盘走势的看法和下一阶段的投资建议

今日沪综指在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指标股的带领下,一举放量突破了半年线,并且创出了见底1664点反弹以来的新高。从近两月热点板块的运行情况看,我判断大盘此轮上涨的性质是反弹的延续,而不是上升的开始。


首先从宏观面来看,虽然利好政策不断,但是短期内经济下滑态势未有被扭转的迹象,而与经济基本面背离的股市,持续时间显然是不会长久的。三月初即将召开的“两会”因为会有一些重大政策的出台而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而暂停数月的IPO和千呼万唤未出来的创业板也可能在两会后推出,这将成为大盘上行的重大阻力。


从微观层面看,从3月份起,将进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密集期,09年第一季度报告也将披露,料想这些数据不会太乐观,而在几乎所有的个股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后出台不利数据,这些股票的涨势是否能够持续下去,我对此很不乐观。因此我维持我此前对大盘将在两会召开前变盘的预测。


技术上,大盘今日出现的跳空缺口,是去年11月开始反弹以来的第2个向上跳空缺口,若三个交易日内不回补,将是此轮反弹的持续性缺口,则大盘后面将至少再出现一个缺口。预计大盘短线继续冲高后,将回试考验缺口的有效性,若缺口被回补,则将有可能回试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我预计此次大盘反弹站稳在半年线的可能性较大,反弹结束前将不会再次跌破半年线。


操作上,不建议继续追涨短线涨幅过大的股票,关注的重点除了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股以外,建议适当配置银行股中的中价小市值品种以及刚刚启动的部分低价港口股和钢铁股。


建议投资组合:


海南椰岛(600238),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同时具备清洁能源概念:2008年7月18日公告,公司按照国家生物燃料乙醇产业规划和海南省政府的有关部署,拟与国有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合作实施以木薯为原料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和20000吨液体二氧化碳(食品级)的“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授权总经理按照有关项目核准程序具体办理向海南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投资主管部门申请项目核准相关事宜。技术上该股属于超强势,公告预亏至今日短短6个交易日,累积换手达到81%,应该是有实力新资金入场,目标位置应该可以看到9.5元一线,短线不建议追涨,可在回档时介入,支撑位在半年线一带,上方阻力位7.61元、8.17元。


华夏银行(600015),中价中盘银行股。从市盈率和公司质地角度看,该股都不占优势,但该股历史上股性比较活跃,而技术上,该股今日收盘价格已经成功突破了去年9月以来的箱体顶部,上升空间已经打开。短线不建议追涨,可考虑在股价回档至老箱体顶端9.18元附近适量买入。


新钢股份(600782),该公司09年1月7日发布公告,公司以下属新钢渣业公司现有的钢渣生产线、装载机等实物资产,作价参股新余中冶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0%(上述固定资产的账面原值为2570.3万元)。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以现金出资,持有新余中冶环保公司股权60%。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冶科工集团,是国内专门从事固体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科研、设计和工程承包的机构,已有50余年历史,是国家科技部、计委和环保总局批准的“工业渣处理利用”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的技术依托单位。参股后的新余中冶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年处理116万吨钢渣热闷、磁选、筛分生产线项目,项目投资估算为2.1亿元,建设工期12个月。此外,该股今日收盘价5.25元距离每股净资产5.77元尚有近10%的折价,具备一定上涨空间,可适量买入。


锦州港(600190), 公司锦州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望受益辽宁沿海港口的整合。07年实现吞吐量3515万吨,同比增长11.3%,其中,煤炭完成577.9万吨,同比增长96.2%;集装箱完成450664TEU,同比增长45%。2009年1月14日公告,预计08年公司净利润较07年增长150%-200%(上年同期净利润6133.09万元、每股收益0.058元)。原因:08年度公司利润增加主要是因吞吐量增加及主要货种费率上调所至。2008年12月19日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以7.77元/股向大连港集团发行2.46亿股,大连港集团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今日收盘价4.74元距离定向增发价7.77元尚有3元距离,股价具备一定上行空间,建议可适量买入。


此外,低价钢铁股南钢股份(600282),港口股盐田港(000088),太阳能电池概念股乐凯胶片(600135)等也可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