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仍未结束,个股机会仍存

大盘简析:


反弹结束了吗?这几天市场的大幅震荡让众多投资者很迷茫,机构之间也出现重大分歧。我认为,反弹没有结束,后市依然有再挑战反弹新高的能力。理由如下:


此轮反弹行情的性质是政策 资金推动,而截至目前,这两大推动市场反弹的因素都没有改变。首先,政策利好仍在源源不断的推出,而有可能造成市场理解为利空的信息,都会很快获得有关方面的正面解释,至少说明管理层对股市是相当呵护的,在IPO重启的明确信息出台前,大的政策性利空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小。资金面上,在2月4日大盘站上2100点(上证指数)后,上海单边成交金额就始终维持在1000亿以上,即使上周出现追查违规资金进入股市,造成部分资金流出市场,但是大盘的总体成交始终没有出现明显萎缩,从这个角度看,资金面状况还是很宽裕的。


从技术上看,虽然上证指数回补了2月9日的下跌缺口,但是指数尚未触及30日均线就在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快速反弹的带动下拉起,显示30日均线对市场的支撑力度相当强。预计后市指数将在确认今日低点有效后,重新走出震荡上升行情的概率比较大。成交量将是我们衡量大盘强弱的重要指标,以沪市为例,沪市单边成交金额维持在1000亿以上为强势,弱少于1000亿,则要警惕行情由强转弱。


热点方面,随着两会的日益临近,“三农”题材个股、航天军工股以及区域振兴——环渤海、中西部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环北部湾等区域经济圈、新兴中心城市(例如成渝新区、天水-关中经济区等)受益个股开始反复活跃,鉴于航天军工类个股累积涨幅已经不小,而且价钱也大多偏高,建议将关注的重心放在“三农”类个股以及有望在区域振兴规划中受益的个股中。


关注个股:


安徽合力(600761),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叉车制造企业和全国叉车生产、科研、出口基地。07年公司加大了对电动车辆的研发生产的力度,先后推出了1—2吨交流三支点平衡重叉车、2.5吨和4.5吨交流平衡重叉车、2.5吨交流牵引车等,目前公司电动叉车产销已占叉车总量的15%左右。2009年1月13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安徽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下发的《关于公布安徽省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的通知》,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含2008年),企业所得税按15%的比例征收,该事项对本公司业绩将产生有利影响。技术上,该股周三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股价有望挑战年线,建议逢回挡可介入。


天茂集团(000627),公司同时具备新能源和农业概念,2008年6月,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建设的20万吨/年二甲醚装置于正式投产,目前运行正常。公司已有十二年的煤制甲醇生产销售经验,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正全力进行40 万吨/年二甲醚装置建设,在2008 年底形成50 万吨/年二甲醚生产能力,跻身国内新能源领域前列。“十一五”期间力争二甲醚的建设总规模达到100 万吨。公司现有300吨/年的皂素生产装置,生产能力位居国内第一,是十堰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技术上,该股有望挑战年线,可关注。


好当家(600467),公司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拥有2.94万亩水面使用权、7.6万平方米的工厂化养殖车间和年产达3万吨的冷冻食品加工车间,公司在总部虎山镇海域拥有1.7万亩养殖面积,可存养海参9000万头,设计年产能2500吨;公司三个海参相关扩产项目都基本完工,目前海参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2500吨。技术上,该股2月中旬以来的形成的平台换手已经接近100%,有望向上突破,可密切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