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个股行情将继续深入

周四,大盘放量震荡,尾盘在大市值银行股中国银行(601988)和工商银行(601398)等的带动下,指数强势收高,K线上收出了一根阳十字星(上证综合指数)。从个股和板块热点的运行情况看,目前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一种观点认为市场将走出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股上涨而小盘股下跌的二八行情,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大盘周四放量滞涨,反弹将就此结束。我并不这么认为。


虽然周四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PO的重启正在进行中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造成周四市场震荡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短线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打压。我们不能因为出现短线的震荡就认为反弹就此结束,同样也不能因为部分大盘指标股的走强而认为大盘就此进入二八行情。


从大盘的日K线和60分钟K线看,大盘收盘指数(上证综合指数)点位站上了15日均线和55小时均线,目前这两根均线都还在下行过程中,预计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指数仍将围绕这两条均线进行震荡,在下周二左右,这两根均线有望出现由跌转升的拐点,这将支撑大盘继续向上反弹。从周线上看,大盘也有再经历两周的调整后,有继续走高的要求。


至于接下来的热点,我认为更多的在于个股,而不是哪一个行业板块。有一条比较清晰的主线,就是高送转股。从最早推出高送转股的中兵光电(600435),到之后的万通地产(600246),再到最近推出惊人的10转12的西飞国际(000768),无不走出了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丰厚,这就给我们发掘存在高送转股可能的个股提供了思路。


个股推荐:


国栋建设(600321),公司是新型建材的龙头企业,目前已拥有年产35万立方米秸秆/木质中、高密度纤维板和年产5万立方米木质刨花板的生产能力,还具有1000万平方米家具板和装饰板,10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的生产能力以及1亿平方米装饰纸的印刷、3000万平方米浸渍加工能力,形成了人造板生产和深加工的较为完整的体系。人造板生产规模上已达到全国第三、西部第一,秸秆纤维板等多项产能达到亚洲第一,是西部最大的纤维板生产基地。公司将环境保护、农业废弃物资源合理利用和企业发展三者有机结合,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以农业生产附属物为原料提高了经济效益,全部打造循环经济模式。从公开信息可以看到,该股含金量很高,每股净资产为5.09元,每股公积金达到3.39元,而公司目前总股本和流通股本都不太大,具备较大股本扩张潜力。由于该股累积了一定升幅,短期存在一定回调风险,建议回调时逢低介入。上方阻力位:11.53元;下方支撑位:5日均线、15日均线。


海泰发展(600082),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未来一项主要的功能区划就是高新技术产业区,将划出25-30平方公里的面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公司将是这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将对其实施具体开发,公司将把发展的触角从现有的高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深入到更为广阔的滨海新区中;天津高新区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核心区项目于07年9月完成了“修建性详规”的国际方案征集,已破土动工。从该股的公开信息中也可以看到,截至08年三季度末,其每股净资产为4.66元,每股公积金为2.745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7235元。很明显,该股具备较强的高送转股能力。技术上,该股前期高点位置有一定压力,一旦突破,上升空间将再度打开,建议封低可适当介入。上方阻力位:10.25元、12.65元,下方支撑位:15日均线。


济南钢铁(600022),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精品中厚板材生产基地之一,产量占全国同类产品总量的14%,连续多年中厚板出口量居全国首位。公司生产的船体用结构钢板、热轧带肋钢筋、炭素结构钢板三个产品获冶金局《金杯奖》产品,船体用结构钢板通过中、日、英、法、德、美、韩等9个国家、10个船级社认可。该公司还是节能减排的龙头之一,公司06年11月济钢集团与英国来宝公司等签署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CDM项目合同,排放量为每年2788744吨二氧化碳当量,该项目是目前国内钢铁业减排量最大的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此外,公司所在地山东省的钢铁业整合也值得期待。山东省国资委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26日举行揭牌仪式,公司控股股东济钢集团总公司为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从该股公开信息可以看到,截至三季度末,该股每股净资产4.7201元,每股公积金1.806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5361元,具备较强的送转股能力,建议逢低可适量买入。上方压力位:年线,下方支撑位:7.7元、15日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