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本地股存在交易性机会

近几个交易日,上海本地股开始进入活跃期,无论是一线品种陆家嘴(600663),还是二线的世茂股份(600823)、中华企业(600675),甚至是三线的上海九百(600838),都纷纷领先大盘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熟悉上海本地股股性的朋友都知道,上海本地股一旦整体活跃,都不是一两个交易日就会结束的,而且往往会有一两只个股走出连续大涨的行情。


与以往上海本地股活跃的主线——世博会概念或者迪斯尼概念有所不同,此次上海本地股活跃,可能跟上海推进“两个中心”——即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有望获得实质进展有关。


上海数年前即已确立“四个中心”建设目标(指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不过,近年来已逐渐突出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两个重点,并冀望以航运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财经网》报道,由上海市发改委牵头起草的文件——《关于率先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意见》2008年已上报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并有望近期获得批准。


从近几日活跃的上海本地股来看,陆家嘴(600663)无疑是中高价股的龙头品种,而上港集团(600018)则是低价股的龙头。这同时印证了建设“两个中心”有关政策即将获得批准的可能性。


由于陆家嘴(600663)的绝对股价偏高,我们可以把关注的重心放在绝对股价不高的上港集团(600018)及相关个股上。


上港集团(600018),公司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上海港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国际航运中心,一旦有关政策得到落实,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公司于200917日发布了08年度业绩快报,08年度每股收益0.2198元,业绩风险已经得到释放。


技术上,该股近日成交量持续放大,明显有新多资金入场,建议可逢其股价回调时适量买入,上方压力位:4.76元、5.35元,下方支撑位:4.47元。


此外,相关受益股如振华港机(600320)、海博股份(600708)等也可适当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