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价背离、 整理不远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下挫,三大股指探底后回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午后A股震荡上扬,沪指重返3100点创反弹新高,深成指站上11000点,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盘面上看,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会大幅退坡,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比亚迪北汽蓝谷德联集团等多股涨停;ETC等概念股拉升,金溢科技千方科技万集科技等涨停;半导体概念股全天强势,国科微捷捷微电北方华创汇顶科技等近十股封板;券商股早盘走弱,尾盘持续拉升,红塔证券涨停;福建自贸区板块领跌,平潭发展跌停,厦门港务跌逾9%。


【盘面数据】

成交额:6680.3 278.73亿 (新上市未开板个股不做统计)

上涨:2661家 涨跌/超10%:66家 涨幅超5%:184家 涨幅超3%:418家

下跌:885家 跌停/超10%:4家 跌幅超5%:29家 跌幅超3%:60家




技术上,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近日阴阳相夹震荡上行,但成交逐步萎缩。上证指数走势浪形较为明显,从12月3日起,到今天新高,有明显的5浪形态,而今天新高成交量并未放大。之前的技术分析,本栏讲过成交量没有出现量价背离所以无忧,而目前成交量与指数出现初步的背离,如果后期不能放大,那么后期市场逐渐转弱是必然的。


操作上,上个交易日调整的4大热点,网红经济、券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转基因农业中的前三个再度复活,不过最强的确实芯片,尤其是新能源车今天有利好但表现并不突出。当老热点退烧后,没有新的强势板块出现,那么市场短线操作必然难度增加,对短期继续走强不利。所以老热点逢高减仓或卖出,等大幅回调后再考虑介入。同时关注年报预增概念。(短线个股关注:汉得信息网达软件湘潭电化)大幅高开则放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