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重大投资机会曝光,七大题材将爆发

日期 事件 受益板块 相关个股

8/29 周一 2016第八届中国融资租赁合作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合作发展峰会 融资租赁 中航资本渤海金控

8/31 周三 2016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 机器人 机器人沈阳机床

8/31 周三 第22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 新材料 蓝星新材、鑫科材料

8/31 周三 73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播一部VR影片) 虚拟现实 水晶光电暴风集团

9/1 周四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暨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博览会 军工航天 航天电子中航光电

9/1 周四 8月官方PMI公布

9/2 周五 柏林消费电子展 智能穿戴 雷柏科技联络互动

9/4周日 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 G20概念股 杭萧钢构东方通



后面再说说周末最热的话题《深港通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随着深港通渐行渐近,各家券商的准备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作为受益板块,哪些券商股今年二季度被资金提前进驻?


深港通临近,有先知先觉的市场资金提前布局券商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季度共计有9只券商股出现资金新进增持,分别为:国泰君安太平洋兴业证券东方财富西部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锦龙股份以及第一创业。其中,国泰君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发生了较大幅度的变化。


半年报数据显示,国泰君安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为深圳市投资公司、上海城投、上海能源大众交通、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中国一汽、华茂纺织、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上海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二季报较一季报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有:申万宏源、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公司、证金公司等。


二季报末,国泰君安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8.04亿股,占总股本的23.64%。三季度以来,国泰君安上涨3.49%,以7月1日17.81元的开盘价计算,截至8月26日,前十大流通股东浮盈11.21亿元。


5月上市的第一创业,受到的是自然人投资者和理财产品的青睐,同时也是海夫子最为看好的一只券商股,下周可以在37.6元一带大胆买入,这里也是34和55日均线所在区间,后市还将会有一波拉升等待大家,还没有参与的投资者希望大家能够抓紧最后的上车机会,本人交流微haifuzi8股市是一个人性集合的场所,最重要的两种心态就是“贪”和“怕”。所有的盈利和风险控制,都源于这两点!市场走向和你之期待相反的时候,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你的小亏最终成为大亏。市场走向和你之期待相同的时候,你恐惧市场明天就会由涨转跌,使得你过早离场而踏空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创业二季度新进6个自然人股东、3只理财产品和1家券商,6个自然人分别为王俭英、郑全忠、林智强、王莹、郑伟和赵春善。三只理财产品分别为: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人寿旗下一款普通保险产品以及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家券商是国信证券


上述新进股东二季度累计持有第一创业849万股。第一创业于5月11日登陆二级市场,于5月18日打开一字涨停板,5月18日以来,该股累计上涨67.59%。


需要指出的是,和二级市场股价高歌猛进不同的是,中期业绩快报显示,第一创业营收同比下滑50.29%,净利润同比下滑67.64%。


与此同时,太平洋二季度得到了证金公司的青睐。证金公司二季度买入6000万股,前海人寿旗下产品买入1.5亿股,北京创博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买入4900万股。


除了上述三只券商股之外,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账户持有1.05亿股、东北证券锦龙股份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等新进流通股东持股未超亿股。


从半年报数据上看,券商股相对去年同期的净利润跌幅较大,虽然今年沪深两市成交额无法和去年相提并论,但从1991年至2016年沪深两市成交量数据上看,截至8月26日,今年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85.62万亿元,已经处于历史第二高位,对于高度依赖经纪业务的券商而言,这是个不错的消息。再加上深港通的临近,对市场做多氛围形成利好,下半年券商业绩的改善应属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