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带着“感情”去理财
   一位学者碰到一个老农,学者对老农说我们玩个游戏,你提问我若回答不出,我给你十元;我提问,你回答不出就给我五元。老农答应了。“什么东西在水里重1000斤,在岸上重1斤”,老农首先问学者。不知答案的学者给了老农10元钱,反问是什么,老农不慌不忙给了学者5元钱,“我也不知道!”  2006中国金融年度人物活动评选  

  看来,智商理财的同时也需要情商理财。老农没什么文化,但老农会算账;学者知识渊博,智商高了情商却有点欠缺。无论是大公司的财务还是小户人家的生活费,好好打理都会有一片小天地。没有框架,也没有模式,到底怎么理财,“因人而宜、因时而宜”。对于刚就业和处于创业初始阶段的年轻人来说,此时若能做好原始积累,今后也许就是各家银行纷纷争夺的VIP客户。 


 


  理财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事,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理把财,然而成功的理财必须带着感情、用心去“理”。理财的最高境界也莫过于“会理、敢理、巧理”六字经。通过理财腰缠万贯的毕竟是少数,而通过理财积累起财富、实现自身价值倒是更多的现实情况。 


 


  高智商人才可不等于理财高手。实际上,理财关系到每一个人,大家都需要为自己的钱好好理一条财路。今天,拥有100万元的富人一旦选择全部存银行吃利息,那这个富人不用10年时间就变成了穷人,因为货币是有时间价值的。而十年前那个只凭1万元进入股市的年轻人,现已拥有一套市价100万元的房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