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为P40系列摄像头详细供应商大曝光

  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于3月26日21:00在线上举行,在这一次的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P40、P40 Pro、华为P40 Pro+三款新机。

  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直言,“在过去的一年,华为经历了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华为始终不遗余力的创新,挑战极限,定义未来科技。”

  随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华为P系列进行了回顾。在发布会上其表示:“P系列创立之初的理想,就是把美学和摄影带给大众消费者,既是艺术高地,也是科技巅峰。P20系列开创大尺寸传感器,P30系列改变感光和变焦的双重规则,如今P40系列将传奇续写,对影像能力进行了系统性升级。”

  P40系列摄像头再升级摄像头供应商详细曝光

  摄像头是华为P40系列最大的看点。笔者从华为官方获悉,华为P40后置搭载了三颗摄像头,华为P40 Pro后置搭载了4颗摄像头,而华为P40 Pro+后置则搭载了5颗摄像头。在深度感知摄像头上,此次华为P40 Pro、P40 Pro+均采用了3D TOF摄像头。


  不过,华为P40 Pro、P40 Pro+的TOF供应商都有谁呢?笔者从供应链中了解到,华为P40 Pro、P40 Pro+的TOF模组由欧菲光、立景创新供货,而摄像头镜头由大立光供应,芯片由索尼供应,VCSEL由Lumentum和纵慧科技供应。

  而与华为P30 Pro不同的是,在华为P40 Pro、P40 Pro+的diffuser供应链中,国内有新进入者。笔者查询发现,去年华为发布的华为P30 Pro TOF的diffuser供应商是Viavi,而这一次华为P40 Pro、P40 Pro+的diffuser供应商为Viavi和舜宇光学。


  在前置摄像头上,华为P40系前置开孔基本可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一颗3200万像素的主摄,其中P40为固定焦距,而P40 Pro、P40 Pro+则是自动对焦,也也是它们前置的主要区别。

  另外还加入了一颗姿态识别传感器(类似于Mate 30 Pro)与一颗红外深度摄像头,能够实现红外人脸识别。

  在后置摄像头具体像素方面,华为P40后置搭载了3颗摄像头,主摄为5000万像素超大光圈超感知广角摄像头,加上一颗3倍800万像素光学长焦和一颗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此外,还增加了一个8色彩通道色温传感器。


  而华为P40 Pro的后置则采用了四颗摄像头,其中主摄为5000万像素的摄像头,超广角摄像头升级为4000万像素,而光学长焦摄像头升级至5倍变焦1200万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外加一个TOF摄像头。


  除上述两款机型外,P40 Pro+的后置搭载了5颗摄像头。分别为5000万主摄、40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3倍光学长焦用于中距离拍摄、800万像素10倍光学长焦用于远距离拍摄和一个TOF深度摄像头。

  除了TOF摄像头供应商外,此次华为P40、P40 Pro、P40 Pro+的普通摄像头供应商又有哪些厂商供应呢?



  笔者从供应链处获悉,丘钛科技是华为P40、P40 Pro、P40 Pro+前置摄像头模组的主力供应商,而欧菲光除了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摄像头外,华为P40系列三款机型的摄像头模组中均有欧菲光的名字,此外,除了欧菲以外,舜宇光学也为P40、P40 Pro、P40 Pro+供应后置摄像头模组。

  而在摄像头芯片端,华为P40、P40 Pro、P40 Pro+的摄像头芯片还是主要以索尼为主,后置镜头端为大立光,马达以TDK为主。

  京东方证实向华为供应P40系列四曲面柔性屏

  除了相机升级外,作为华为P系列的最新旗舰,华为P40系列全系产品均搭载了海思麒麟990 5G处理器。

  当然,华为P40系列给人最大的视觉震撼还是P40 Pro和P40 Pro+上采用的四曲面屏幕,这块6.58英寸的90Hz刷新率屏幕被官方称为四曲面满溢屏,之所以称为四曲面,是因为这款手机屏幕除了左右边框以外,额头和下巴的边框也采用了曲面结构。

  对于这块屏幕的供应方,很多用户也是非常好奇,3月27日,京东方(BOE)副总裁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华为P40、P40 Pro和P40 Pro+手机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采用了京东方目前最先进的柔性屏。与此前双供应商不同,这次P40系列只有京东方一个供应商。

  据媒体报道称,早在华为Mate 20 Pro手机上,华为就第一次在旗下高端旗舰手机上采用京东方的屏幕,后来陆续在P30系列、Mate 30系列、Mate X系列等旗舰机型上采用了京东方的柔性屏。

  其实,很早之前各大媒体已对外披露了华为P40系列的一些信息,那么在价格上究竟如何呢?从已披露的消息显示,在价格上,P40全系售价华为P40(8+128GB):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190元);华为P40 Pro(8+256GB):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40元);华为P40 Pro+(8+512GB):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0839元)。

  有意思的是,在华为P40系列正式发布之后,小米高管卢伟冰针对P40系列的缺点开始吐槽。同时卢伟冰还表示:“性价比”可能是今年手机市场的主要卖点。由于疫情影响,全球生产力下降、购买力自然受到影响,疫情期间很多消费者收入下降甚至失业,昂贵的手机需求将下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