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远离毒DU品,远离弱势股

?远离毒DU品,远离弱势股

——海欣股份实战小结

2011-05-25


1. 个股走势取决于庄家,所有预测、判断须顺应市场,及时修正。

庄家对海欣股份的炒作是有备而来,炒作的时间、高度、幅度都有很严密的计划。散户在事前、事中判断庄家的意图是困难的,现在应该看比较清楚了,是很明显的游资短炒行为,拉升期一个月左右,制造了翻倍行情。

但市场投资人士对海欣的反应过了头,孟老的“五倍”说、“十年黄金”说,股吧道曰的帖子、第三期临床待批、美国生物医药上涨千倍以及重庆啤酒去年走势,点燃了投资者快速致富的热情和想象力,短期看30元、年内50、80、100元,具有很大的煽动性和诱惑力。散户凭想象炒股,这一点必然要被庄家利用,庄家任务之一就是在顶部制造多头假象,而海欣散户自燃的热情已足够让庄家用N次行情发动了,只要一拉升就会得到市场群起响应。


2. 庄家靠心理战术得以出货。

庄家操作动辄几十亿资金,吸筹、拉升、出货过程较长,其意图容易暴露,并不难发现。但为什么能够在光天化日之下骗过广大投资者呢?主要靠心理战,庄家是心理博弈的高手,利用了人的贪婪、恐惧本性。

一是将幻想泡泡吹大。而且是通过散户高手自己来制造泡泡,有很大的迷惑性,使散户沉浸在好消息幻想中,离开正确的轨道,陷入想象操作的险境。

二是利用江苏吴中作掩护。质差的600200在高位顶住,按理,质好的600851股价应超过吴中,但股价不高反低,散户心想会有补涨,不急于抛售,庄家于是从容出海欣。

三是利用股吧,把人的思想搞乱。孟老、道曰的预测,如果理性平等地探讨切磋是容易得到修正的,比如讨论一下止赢止损、游资手法、上涨高度测算等,就可以避免大家套牢。这等于要庄家的命。于是庄托有意在股吧里制造出粗暴否定、简单肯定、谩骂攻击、离奇幻想的氛围,让话题离开庄家真相越来越远。?


3. 不要迷信权威、高手。

股市只有输家赢家而没有专家,只有师兄师姐先来后到,市场才是自己的老师。股市的本质不可预测的。但散户炒股总要寻求别人认同和支持,迷信权威高手。海欣炒作对散户影响最大的神话是孟利宁的“涨幅五倍”论,非常让人动心。由于孟老去年准确判断长春高新、江特电机走势,更让人盲从,信心满满。股吧里道曰帖子因为符合海欣一段时间走势,影响也很大。他们的预测判断也严重影响了本人,身陷其中,而忽视了市场其他个股机会。


4. 继续加强学技练功。

这次基本打了个平手,但换来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会有所长进。今后继续加强学技练功,比如选股、波段、仓位、资金管理、止损、游资特点、炒股原则方法纪律等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操作水平。


5. 海欣走势及应对办法。

由弱变强、由盛到衰是股市运动的普遍规律,股票在生命终结期最为美丽动人。海欣3月15日见顶,4月19日出现双头,然后进入弱势股群体一蹶不振。但乐观情绪至今仍在多数散户头脑中萦绕,这也是庄家炒作成功一大标志。

做股票只能讲概率,顺趋势。海欣最大的利好是三期批文,但也是被庄家利用出货的致命伤。做海欣一定要看淡三期批文,这个朦胧“利好”出来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如果你一直吊在这棵树上,必然失去许多发财机会。

估计海欣短期反弹,但高度有限,之后随大盘继续下跌,在大盘下跌末期会率先上涨。如同不提前介入重组股票的道理一样,自从海欣回调进入弱势股群,就应该像远离毒DU品一样远离海欣。如果痴迷海欣,也要等待它重返上升趋势或者三期临床批文消息公布再追进。做股票追求资金效率最大化,即便损失海欣区区几个涨停板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因为腾出资金做其他强势个股,会获得N倍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