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个股·理念

?大盘·个股·理念
——小黎飞刀8月20日南宁公开课笔记整理


一、 大盘,走熊的原因是扩容
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创了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接近历史新高。而中国股市还在半山腰徘徊。国际斯货白糖与国内贵糖南糖走势相反。究其原因是大扩容。风险投资现只做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项目,资金1万亿,包装上市大赚二级市场的钱。和农业银行老总交谈,市场不是没有钱,而是没有可赚钱的项目。钱不会流进股市,因为没有赚钱效应。大扩容,这种势头未来两年无法避免,旁人无法解读的政治经济背景和集团利益,只能是震荡市,有局部个股的机会。
上指日线30线死叉60线,没有见底,跌破10周线波段结束。深综指、中小板指数也是或接近这种形态。指数越跌得厉害,将来股票才能大涨。越接近2300点,越要提振精神,赌一把。今天来听课的,都是对市场有信心的人,


二、 个股,创业板小市值有机会
现在唯一见底是创业板指数,30日线金叉60日线。下半年重点关注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中小市值的股票,这是下半年的金矿,未来会走出涨三五倍的黑马。
做股票,不光靠技术面,还要靠基本面。和许多基金经理交流,这是大家深刻的感受。阳光私募如泽熙公司、朱雀投资中心等,买了很牛的股票。
股市的本源是基本面。同样图形,涨幅不一,根本原因在基本面,行业、公司、基本面不同。为什么散户赚不到大钱,上百万不叫大钱,两三百万不叫大钱,散户没有赚几千万的。技术图形,都是人为的。单靠技术图形会走入误区。同一种形态的股票很多,但未来走势截然不同,为什么?选牛股,必须以基本面为主,技术面为辅。
技术分析好像是衣服,穿在身上你无法看出是好人还是坏人。不能用图形判断股票的本质。江恩、波浪理论作者,最后都失败了。华谊兄弟,制作电影的,是新时尚消费,最近腾讯QQ成为大股东,广告宣传,必然带来业绩增长,带来股价的变化。


三、 技术指标
均线,用来判断未来趋势。
K线,形态判断走势。
成交量,看资金流向判断行情。
金叉:相邻的两条线同时向上,才有金叉。一是相邻,不能有跨越,如10日叉30日不能叫金叉。必须两线同时向上。
死叉,相邻两线交叉,两线必须同时向下。
假金叉假死叉:一线与另一线走势不同或相反,如走平或向上向下。
判断波段结束,大盘或个股跌破10周线波段行情结束。如7月20日上指跌破10周线,全部清仓,现一直空仓,躲过大盘暴跌。
判断市场见底:30日线金叉60线,大盘或个股绝对见底。标志有一波中级行情,不是长期行情。如果上叉是假金叉,当时不能判断;随着走势两线同时向上,才能最后确定底部。
如五粮液,30日线金叉60日线。不是所有30线金叉60线都涨,还要看基本面。
布局:要选刚出现30日线金叉60日线的个股,以基本面分析为主。二季度,机构调仓选医药消费类板块,追求稳定高增长股票。不管通胀不通胀,人有病总要吃药,饭量也不会从两碗减到一碗。
看好创业板,这两年的行情是风投盛宴,做项目1万亿,必然在二级市场投入1万亿炒高,最后买单的是跟风的散户。
中小板指数代码:399005。创业板指数代码:399006。很诧异,创业板指数金叉,唯一见底迹象。天生优势是流通盘小,略不足是价格高。要选准基本面,选高成长、动态市盈率低的。下半年可以专做创业板,这里是金矿。选股价腰斩后,30日线刚刚金叉60日线的。如三聚环保,银江股份等。周线只设一根10周线,就可以判断行,情来临与否。宋城股份,不同环境选做不同的股票。


四、 理念
1.做确定性的事情。要弄清股票的基本面,才知道为什么赚和亏,为什么要这样做。例如康芝药业,汉王科技,它们上升的幅度不是10周线所决定的,散户赚小钱亏大钱,是因为思维方法不对。平时我出去调研,和私募经理做朋友,如尚雅公司、泽熙公司、丰煜公司,公募基金如申银万国研究所,中金公司,得到调研报告。东阿阿胶,一副变两副药治疗癌症。云南白药,开发牙膏后,正在开发洗发水,产品走进日用消费品领域,赢利能力上升。这都是信息。
要树立起必赚的信心。没有信心,就不用来炒股。体育比赛如果没有信心,就不会胜利。越跌越开心,不跌就没有大机会。


2.减少频率,提高胜算。这是一种投资境界。操作不是交易次数越多越赚钱,散户炒股好像上班一样,天天交易辛辛苦苦。要做投资上的懒人,行情不好,我会睡懒觉,行情好也睡懒觉。有时越懒越赚钱。100万账户,没有把握不出手,出手必赚钱。这是一种投资境界。就像职业杀手,无把握不出手,一出手必成功。投资就要有这种境界。
怎样保证一出手就赚钱?要问自己,第一,能赚钱吗?第二,能赚多少?不乱出手,乱操作,随意性买卖,无计划操作。要改掉不良习惯,坏毛病,就像打乒乓球,姿势错误,改不掉了,只能是业余选手,成不了职业选手。
频繁买卖,随意交易。这些事情都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也是从散户过来的,付出很大代价,很大压力,年轻人不会知道。要强硬逼迫自己戒掉这些坏毛病,投资思想才进入一个新的天地。我是从技术分析走过来的,在技术上无法突破,在基本面深入研究,一出手就拿一个一年涨两三倍的股票。


3.交易策略。这是随环境变化而变化的。做短线,赚3%就跑;做波段,目标赚百分之二三十;做长线,目标翻倍。现在的市场做波段才能赚到钱。大盘在箱体中震荡,股价一年几上几下,做几次就有50% 的收益。震荡市决定,你必须做波段。
股票操作浓缩成四个字,选股选时。选股是最困难的,怎样选到牛股,很难做到的。选时,就是选进场点,买点和卖点。做生意的秘诀是低买高卖,做股票也是这样。股市的规则是弱肉强食,机构利用信息优势,内幕消息,进行买卖,然后欺骗你们买进。你能认识到这点,发现某种方法能赚钱,积累经验,慢慢地你就专门采用这种方法。比如有的人对抓涨停有研究,专门做涨停股票,有的人做波段,有的人只做中长线。每个人要建立自己的盈利模式,把它坚持下去,才不会人云亦云。


?


附注:广东斯达克投资有限管理公司总经理黎仕禹(小黎飞刀)每年回南宁讲几次课。公开课是免费的,技术培训课收费。他的风格是稳健,虽然赚钱有点慢,但保证一定赚。4月份以来他的一些账户收益已有百分之三四十,相比亏损,已是火箭速度了。如果资金大,是可以参加他的技术培训的。不培训学习,摸着石头走,只会花更多的钱。他承诺未来3个月,肯定会把学费赚回来,且肯定不止这点培训费用。但一般散户平时不注意学习技术、基本面,光靠培训也不行,甚至连公开课的内容都无法消化。
小黎飞刀理念,是他十几年实战的领悟总结。这次听课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确立了以波段操作为主的模式。二是下半年操作以创业板为重点。本来不准备整理笔记的,也就没有多记,最后还得整理,否则会忘记。以后无论听谁的课,都要从头到尾记好笔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