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期关注停板的可能要换下口味了

长期关注停板的可能要换下口味了,以往停板分析倾注了大量心血,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尽管提供了标准的涨停板思路,但是由于考虑到大势、板块和主力的临场变化,总体而言操作缺乏较稳定的盈利保障,同时由于短期个股涨跌幅较大。巨幅的波动导致不愿投入过高的资金参与市场。靠短期的概率获胜变得难度较大。因此对市场我们需要较高的精准度来契合市场未来走势,对投资停板尽管成功者如过江之鲫。但再继续前进变得比较艰难。涨停板作为一种博傻操作模式。很容易导致自己的交易规则失效。不断的试错并没有带来利润的成长。看似简单可循的停板逐渐让投资大众不得放弃停板思维。目前看,从长远来看,短期的停板买卖让自己迷途难返。在此,这里呼吁大家减少对停板的依赖,变跟踪主力为发现价值。依靠精准的量化选股和资金规模来获胜。避免盲目跟随停板。总之一句话来讲:“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实现量化操作,实现稳健盈利。”以下是量化参数。

1、 营收同比增长:要求年度或季度增长率等于或大于20%。

2、 现金流为正。年度和季度都需要有正现金流大于0.。

3、 市盈率要求不大于30倍。即小于等于30倍。

4、 市净率要求小于或等于5倍。个股净资产不低于3元,即大于或等于3元。

5、 年度净资产收益率大于或等于20%。

6、 毛利润率大于或等于20%。

7、 存货和应收账款占比不低于30%。

8、 资产负债率不大于或等于70%。

9、 存货周转率根据行业不同,会呈现不一样的结果。资金周转变现较快的周转较快。取行业平均值。

10、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0%。即大于或等于20%。

11、半年报累计每股盈利不低于0.5元。年报每股盈利不低于1元。

大家可以通过通达讯版本的软件统计下。可以核实以下个股。

目前通过甄选,有以下个股具备操作价值。统计时间是在年报披露和季报披露后。沪深两市统计结束后有5支个股可供参考。原本是7支,其中目前有两支个股由于上涨,市净率已经超过核定标准。

600801 华新水泥

600585 海螺水泥

002746 仙坛股份

002299 圣农发展

600993 马 应 龙

另外也根据市场走势和既定规则,对应找到了香港主板市场符合条件的个股。

02051 51信用卡

00914 海螺水泥

00586 海螺创业

01313 华润水泥控股

02314 理文造纸

00743 亚洲水泥(中国)

00548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

以后会根据市场走势特别推出值得大家操作的价值个股。香港市场注重市净率,大陆市场注重现金流,美国市场注重市盈率,即PE。基本上每个国家都有不同。


07-09 22:16

7、 存货和应收账款占营收的比不低于30%。

07-09 22:17

7、 存货和应收账款占营收的比不低于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