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往返跑暗藏重大玄机 三类股存机会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略作反抽后,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午后,股指一度考验3000点,尾盘权重股护盘,大盘跌幅收窄。盘后分析,昨日大盘艰难守住3000点,两市成交量的配合依然不足以上攻更高的位置,加之市场未能形成连续的热点行情,所以在此位置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盘口上发出的几个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信号一:强势股集体杀跌。信号二:回补周一跳涨缺口。信号三:增量资金未入场。信号四:补涨行情或告一段落。总之,3000点上下的波动到昨天是第17个交易日了,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没有太大的成交量,缩量上涨、缩量下跌成常态。当追涨杀跌的对手盘越来越少了之后,机构主力想通过高抛低吸来实现盈利也变得难了,再次大变盘将临近。

  自今年3月21日沪指反弹冲过3000点后,近日,多空双方一直围绕着3000点展开拉锯战。本周一,沪指在利好刺激下第三次重返3000点,尽管昨日大盘出现小幅回落,但截至收盘依然坚守在3000点之上。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反弹意义重大,此次是大盘第三次重返3000点,3000点压力已经被彻底消化,反弹趋势得到巩固,后市继续震荡走高几成定局,短线压力在3050点,一旦突破前景广阔,不过也不排除在3000点反复的可能,甚至会出现短暂再回3000点下方,此时将是建仓是良机。整体来看,大盘目前已经具备继续反弹基础,对行情要保持乐观,关键是挖掘牛股机会。3000点的突破,可谓是意义重大,业内人士普遍表示,首先,3000点是机构运作的价值中枢线,3000点下方是建仓区域,3000点上方才是盈利阶段。所以,虽然3000点附近还有反复。但可以确认的是,当主力一旦在3000点下方充分建仓后,那么,3000点将是未来的行情的启动点,而绝不是终点。

  市场可能延续上升时间窗口,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50点至3080点。市场延续震荡走强态势。3月下旬以来市场持续震荡,除对汇率预期不太确定外,对经济复苏也比较怀疑。随着人民币汇率的逐渐稳定和经济回暖的确定性不断增强,A股的反弹料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大周期、大金融和低估值蓝筹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