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洲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21日专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欧洲央行2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份欧洲央行推出一揽子宽松刺激措施以来,欧元区融资条件得到改善,主要通过银行系统刺激企业和家庭借贷得到加强。但是,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回升至零,主要得益于服务价格上涨。德拉吉指出,基于目前能源期货价格,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重新跌入负区间,预计2016年晚些时候出现反弹,并在未来两年进一步攀升。
  德拉吉表示,为确保通胀水平及时回到低于但接近2%的政策目标,欧洲央行需要维持适当的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当天公布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实施细节。该购买计划将于6月启动,在欧洲央行的协调下由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芬兰央行具体实施。
  3月10日,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宽松刺激措施,包括调降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将非银行企业在欧元区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纳入购债范围;启动“第二代”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