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传递重磅信息 地量成交藏重大变局

国家队传递重磅信息 地量成交藏重大变局在沪指估值见底下,国际队手握巨资无疑传递了行情难持续大跌、系统性风险将释放完毕的重磅信息。

  周一大盘虽然能在跳水中回升并收复失地,但两市量能却再创近月来新低,已接近3月11的死亡成交量水平。这一方面说明连续杀跌后空头力量已大幅减弱,另一方面更意味着当前市场人气极低迷,各大机构均采取轻仓观望的态度。

  据统计,随着四月行情接近尾声机构持仓也出水面,一季度在1400多只权益基金中,约有450只基金保持了80%以上仓位;而去年底,则有超800只基金保持同等仓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只国家队基金在去年底就先行减仓。而基金与国家队等机构近月均大幅减持仓位,自然导致近期大盘难掀大行情,众多个股弱势跳水了,如涨幅巨大的苏泊尔大阴杀跌、业绩惨淡的蓝晓科技跌停板、大股东减持的任子行跳空触及跌停等。因此在国家队与基金都减仓下,对反抽无力、技术破位、筹码松动与股东减持类个股,我们也须逢反抽出局。

  不过虽然国家队基金一季度低仓位轻装上阵,但从去年年底减持算下来,5只基金当前还握着1000亿元的资金。在沪指估值见底下,国际队手握巨资无疑传递了行情难持续大跌、系统性风险将释放完毕的重磅信息。我们认为,近月来沪指频频大跌便有神秘之手护盘,上周三急剧跳水亦如此,这很大可能是国家队资金暗中出手。毕竟当前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品种处于估值洼地,且股息率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利率;同时当前外资亦频频流入抄底A股,大盘短期持续杀跌空间确实较小。

  正所谓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大盘后市杀跌空间小、当前的频频地量后大盘新一轮结构性行情也将孕育而生。特别是对具有主力深入控盘+业绩大增品种,我们则可在众人悲观中适当贪婪逢低布局,以把握市场局部结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