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智能医疗诊断设备获得重大科技成果



我国智能医疗诊断设备获得重大科技成果

阳普医疗 以提供“精准治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使命,全力进行医学实验室诊断及医疗信息化建设。分子诊断作为精准治疗的基础,特别是在肿瘤的早期诊断与筛查和传染病的快速病原学诊断方面有重要作用。


  近日广州阳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阳普医疗”)联合旗下子公司杭州康代思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康代思锐”)推出了国内首款Q-Velox?智能一体化分子诊断工作站。


  以全球发病率最高的肺癌为例,当前诊断的难点有:既有基因突变,又有基因融合,系统检测的兼容性难;突变类型多样,如EGFR基因包括29种突变,K-ras包括7种突变,B-raf包括1种突变。对检测技术的要求高;融合基因发生率低,参与基因多,增加了检测难度;属于体细胞突变,突变DNA面临千倍百倍野生型的干扰,要求检测技术具备较高的选择能力;多个点检测标本要求量大与临床标本稀少之间存在矛盾;复杂的样本的提取,从石蜡切片中提取DNA和RNA,费时费力,容易污染。整体来说就是,时间和经济成本都很高,而且无法避免人为误差。Q-Velox?能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和先进的Yin-Yang Probes?相结合,打造分子诊断的全流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让精准诊断不仅能在三甲医院实现,更能够进入各基层医疗机构,造福患者,并节省社会医疗总投入。


  此产品首次实现了分子诊断从原始样本到检测报告的一键式、高通量(S2RTM)的革命性跨越。可将组织切片、体液标本、鼻咽拭子等原始样本在30分钟-4小时内完成全部操作,并生成检测报告。Q-Velox?在对已知位点的基因检测中可完全取代PCR实验室,彻底告别“多间房“时代,让基因检测和精准诊断不再是”贵族项目“,精准医疗正式普及,进入全民时代。


  作为一体化的全自动平台,Q-Velox?为单机6通道仪器结合配套全封闭一次性卡盒?(CPC?)的模式,可杜绝交叉污染,具有高效性、广适性、便利性和灵活性4大优势。


Q-Velox?为封闭式生态系统,与之配套的是自主研发的Yin-Yang Probe?探针。该组合具备强大的多重检测能力,可同时即时检测多达6种不同或相同的项目,其中每个通道可同时检测24个点位。


  阴阳探针原理示意


  该仪器适用样本范围广泛,既可检测DNA样本,也可检测RNA样本。而且操作简便,只需将原始样本放入CPC?卡盒的反应井中即可,其余工作全部由仪器完成。另外,Q-Velox?系统配合Yin-Yang Probe?的灵敏度可以达到0.1-0.2%,可以用于血液等为原始样本的液体活检。


  Q-Velox?系统和Yin-Yang Probe?由阳普医疗联合子公司康代思锐完全自主独立研发,并在包括样本处理、扩增、荧光检测,及数据处理4大模块拥有十数项全球专利。特别是石蜡切片(FFPE)处理中,实现了无毒无离心的目的。


  Q-Velox?是首款同时适用于癌症和传染病筛查、诊断、伴随诊断及预后的POCT多重检测全自动分子诊断平台,突破了以往分子检测对场地(实验室)、人员(专业实验室技术人员)、流程(集中送检)的限制,真正实现了在任何场地、任何人员、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肿瘤和传染病的诊断和筛查。


  在各类病原体所致的感染性疾病方面,阳普医疗已经制定了面向未来5~8年的精准检测战略,以免疫诊断 分子诊断为双轮驱动,着力打造智能化和自动化精准检测体系,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指导用药,为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也为临床输出更加便捷高效的诊断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