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惯性下挫寻求2150点位支撑!

?


【博主箴言】:“金镶玉缀珠”愿成为天下博友的“开心墨点”


?


顺势而为,惯性下挫!??


?


----本周走势:先涨、再跌、后涨!


?


【综合盘点】:受外围股市全线下跌影响,今天两市股指顺势低开,提前进入震荡下跌走势,成交量略有放大,券商、保险、银行、造纸、电力设备等板块整体下挫,比预期的时间提前一天。前一篇说到:“从2008年12月31日的1814.75点反弹行情以来已有32个交易日了,周三恰好是斐波那契级数的34天,变盘的可能极大,但惯性下跌后,股指仍将冲击2400前期高点。在政策刺激下的反弹已将A股估值推向相对高估的风险区域,市场面临的回调风险也越来越大,大小非解禁速度加快压力增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总体上看,外围市场金融系统冲击再度加剧,使得投资者对于国内金融类股预期也趋于谨慎,股指重心受此拖累保持下移,加之,今天道指创12年来最低、地产板块被踢出振兴规划 、QFII减仓出逃没把A股当避风港、逾半数公司四季度业绩滑坡拖累全年、国开行称目前未与深发展就股权收购进行安排、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未获批复 5月份或难破冰等六大利空,是主力借势打压股指洗盘出货的主因所在。


?


【后市展望】不过近期A股市场独立行情特征明显,预计目前位置仍将有一段时间的震荡整固。本次自1664点以来的行情没有结束,因为大机构兑现盈利的空间不够。本轮行情中,社保基金是在1月份1800-1900点大量建仓,而QFII、保险是在2月4日突破2100点后才全翻多的,今天主力力保2200点不失就是这个目的。仅200多点的上涨空间是绝不够大资金运转的;尤其是汇金公司去年9?18后买入的三大银行股仍然套牢。这些市场最大机构的利益决定了行情也不可能就此结束。由于大盘跌破趋势线,60分钟图上的MACD由上向下运行,理论上只有再次下跌,才能形成坚底结构,今天已经做到了。而目前20日均线是由下向上运行,又对股指的回落仍有一定的支撑。再度转强仍然需要权重和蓝筹品种给予配合,不过目前来看金融股仍面临一定压力,投资者近期操作仍需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


?


【操作提示】目前,大盘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大盘将再次考验2050-215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距离“两会”召开仅一周时间,利好与利空基本都在最近消化殆尽,而周五招商银行又将有47.99亿股限售股解禁,也将迎来本月的解禁高峰,招行能否像海通证券、金风科技限售股上市时一样走出一波强劲反弹行情,带动久违了的银行股集体拉升,进而推动大盘上涨,我们将在周五拭目以待。周三即使有反弹也是技术修复性的反抽,真正的调整要等到本周五以后,预计因此周三盘中震荡整固、小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大,支撑位2150点,阻力位2230点,建议关注金融等大盘蓝筹的动向。


?


【风险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写作理念】:真诚相待,坦荡做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