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将演绎最后的疯狂一跌?

【博主箴言】:“金镶玉缀珠”愿成为天下博友的“开心墨点”


?


周五大盘将演绎最后的疯狂一跌?


??


【综合盘点】:周四股指再次强势调整,两市收盘大跌,上证综指收盘2121.25点,跌3.87%。深市重挫5.63%,其中中小板跌幅达6.31%,成交量环比略有萎缩,但尾盘的一个小时的突然放大,显示了空方近乎疯狂砸盘的坚决。强势板块军工、飞机制造、水泥、环保等大跌7%以上,今天出利好的有色板块出现见光死,从高开至大跌7.16%。两市跌停300多家。前期上涨的题材股调整幅度较大,限制了股指的表现,从而出现了权重股虚拉、个股暴跌的局面。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今日暴跌的主要原因:


一是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利好政策已基本落实,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推出超预期利好的可能性很小,各类题材与政策利好已在近期充分消化,后续的刺激作用将逐步减弱。


二是资金正在逐步撤离股市,资金连续三日大量出逃。连续两日遭到来自机构为主的力量的大肆做空,年均市价总值换手率已超过历史牛市最高水平,短期内股票市场上涨动力将随着投机情绪的消退而日趋减弱。


三是困扰股市的大小非隐患再次显现。一些包括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上市公司的大小非不惜低价加速出逃,一旦大盘不好,他们跑得坚决,会对股价造成严重杀伤,未来还有更多急跌深跌。


四是业绩下滑超预期。目前两市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情况,总体业绩下滑超过40%,中小板共有134家公司披露年报情况,只有3家公司亏损,其余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五是由于近期美欧股市大幅震荡,市场预期金融风暴第二波可能来袭,外围市场的压力加剧,引发国内市场的担忧。


六是经济数据不乐观。工业生产增加值总量的下降,住房等需求的下降,是外贸环境的恶化,出口增速的回落,预计企业盈利水平继续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


七是A股市场估值增幅较高。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缓慢上涨,相较于外围市场A股市场估值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近期道指市盈率在8倍左右,而A股已经到了17倍左右。


八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的要求所至。A股市场今年以来一路盘升至2400点高点,涨幅已较大,其间并没有多大调整,休整也属正常。


?


【后市展望】从盘面上看,市场是呈现一个逐步探底寻求支撑的走势特征,跌势还没有止住,如果没有特大利好出台的话,明日低开再所难免,周五能否演绎最后的疯狂一跌,我们拭目以待!前期中小盘股的疯狂大涨,后期的连续大跌也很合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经全部出台,两会题材个股涨幅也已经很大,而新的热点还没有孕育出来,在外围市场还远见不到底的情况下,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市场,必然是被打回原形。操作上,不能轻易抄底,要远离前期大涨的个股和周五补跌的品种。今天已有效跌破此轮反弹幅度的黄金分割点2178点,而2100点是2008年12月9日当天的最高点,该位置前期成交量较大,有一定的支撑,但问题是股指是在当前位置企稳上下震荡,还是要到2050点附近横盘整理,关键就是招商银行等权重权的表现。从中长期来看,后市股指还有一次较大力度的探底动作,只是当前还不必过于担心这种下跌。


【风险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写作理念】:真诚相待,坦荡做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