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轮番亮剑 股指直逼年线

受新一轮振兴计划利好预期的刺激,今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沪综指成站稳2300点整数关口,量能同比温和放大,深成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这对沪综指后期走势起到积极的作用。尽管2点之后大盘在有色金属等板块下跌引发一轮跳水,但随后在中国平安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又重新轻松跃上2300点。总体上看,今天盘面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和盘面热点持续轮动以及量能略显活跃的情况下,股指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


?


技术上,上周,大盘强劲突破是技术上的正常修复,3周均线已上穿5周均线,而且10周均线指有一定的支撑,目前,均线系统态势良好,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出现上一轮超2000亿的现象,午后沪综指在60月均线2332点前横盘反复蓄势,大盘周K线呈现多头排列,只等攻克中期阻力2332点后便加速反攻。可以说短期内股指能否持续上行关键在于量能是否继续有效放大,当前股指已进入了前期二次的密集套牢区,短线将面临较大的抛盘压力,今天的震荡消化在所难免,但总感觉没有非常充分,这就给明天的大盘增加了变数。


?


总的来说,目前大盘是比较健康的,从近期大盘的盘中振荡攀升走势看,是大盘消除获利和解套筹码的一种消化方式,权重板块轮番发力的特征非常明显,重点还是要关注权重板块的动向,现在投资者就是要耐心,实际上深成指的新高走势已经为沪指做出了一个表率,因此,从量价配合的角度看,本周冲击新高完全有可能。但是周二直接上攻2400点还是稳固后周四一举拿下明天方见分晓。明天看点:成交量1800亿,板块:地产、金融、有色。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