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策略】创业板成市场变盘“深水炸弹”


大盘

今天创业板指数给人有种做过山车的感觉,尤其是次新股板块出现了跌停潮,跌停板家数接近10家,跌幅超过5%以上的有63家,阴线收盘的在2100多家左右,对应涨幅榜来看,涨停板家数刚刚30家,涨幅超过5%以上的在55家左右,上涨翻红的还不到1000家,那么从盘面上来看,创业板和主板指数是没有跌多少,但是市场大多数个股已然开始了调整,二八分化比较大,市场连续缩量的调整越来越接近变盘时间点。

整体来说市场杀跌的主体基本上以次新股为主,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这对短期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是巨大的,从而也诱发了止损盘的踩踏,这就是目前市场的一个极端表现,市场的另外一个极端就是表现在主板指数上面,自从九月份以来沪指突破3300点,市场基本上呈现极致缩量的上涨和调整方式,这说明主板指数的上涨基本都是有权重板块中的领涨龙头带起来的,整个市场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共振上涨,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地量调整。

操作策略

首先来说,这种市场状况主要是由场内存量资金博弈所致,也许今天还在护盘的证券板块,明天就直接被按在跌幅榜首了,最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没有新鲜血流进市场;其次另一方面来说市场目前的状态,不足以形成很好的赚钱效应,所以自然要打破这种平衡,跌出足够的空间来;最后来说,市场中表现最弱的创业板指数面临年线大关压力,迟迟不能放量突破,这无疑给接下来的市场埋下一颗深水炸弹,因为创业板的强弱和市场的强弱基本上成正相关。

综合来看,虽然接下来的调整市场跌不到哪里去,但是短期的几大指数一旦开始快速杀跌,一般投资者是忍受不了的,也许指数跌70——80个点,那么质地差一点的个股也要跌上10个点以上,所以我们短期依旧强烈建议那些满仓的朋友,适当降低仓位来应对接下来的调整杀跌,市场不可能一直这样横盘下去的,相反市场需要一场大调整来洗礼,这样未来才能走的更远。

最新行业要闻

中国证券报:中粮集团国企改革再加速:14家专业化公司已完成混改。

证监会: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IPO审核:在发行常态化的同时,新一届发审委延续IPO从严审核的态势十分明显,旨在进一步提升发行审核质量,防止“病从口入”。从发审会提出的各项问题来看,拟上市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财务数据的真实性、企业的关联交易、内控制度的有效性等方面受到了高度关注。

基金仓位:今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公募基金表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新鲜出炉的三季报数据透露了绩优基金的操作手法。从仓位和行业配置来看,不少绩优基金操作仍延续了上半年的思路,仓位维持在高位,大多并未有大幅的减仓动作。

证券日报头版:目前,股市市值占GDP的比值为72%。其一,当前这个比值不算高。其二,如果静态看,到2020年继续保持这一数值,则股票市值有35万亿元的增长空间;如果动态看,随着经济证券化率进一步提高,股市市值也将显著增长。

公司最新动态

京东方A:前三季净利增长45倍 良品率、高附加值产品出货比重提高

深圳新星(603978):前三季净利下滑10% 社保基金新进前十大股东

中信银行:前三季净利347.38亿 证金公司减持2972万股

七匹狼(002029):年度业绩预增不超25% 社保两基金退出十大股东

昆仑万维(300418):前三季度净利增17% 证金公司退出十大股东名单

新股申购

长盛轴承(300718),公司主营自润滑轴承。

振江股份(603507),公司主营风电设备。

东宏股份(603856),申购价格10.89元,公司主营塑料管道。

风险提醒

10月26日(下个交易日)限售股解禁一览:




图片数据信息来源:同花顺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均来自于公开信息和个人观点,仅供交流参考,不作为操作指导,据此操作,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