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一种能力叫:能扛事!

文/水云天 “天演论”、“九龙战法”创始人


交易本就是最孤独的旅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赞许,有的只会是非议与质疑!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交易!---题记


5月2号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关键处,难得平常心”,我仔细看了一下文章,突然有一种不是很好的预感一闪而过~~~凌晨2点多突然醒了,得到一条消息,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想到了会有影响,没想到会有如此大的影响!一句话闪现出来:有一种能力叫能扛事~~~


异动复盘:

今日大盘低开94个点,低开低走,几乎是单边下跌走势,最低打到2876点,最低跌幅达到202点!农业种植、黄金、银行早盘异动但于事无补,下午食品小幅反抽,自贸港、国产软件、保险领跌,所有版块没有一个是翻红的!惨不忍睹!千股跌停终于再现了~~~


风口热点:

今日涨停板25家,跌停板1054家,炸板8家,强势股池29家。今日再现千股跌停潮!哀鸿遍野,血流成河,惨不忍睹。不过俗话说:虱子多了不痒。今天谁拿到跌停板都不丢人!拿到涨停板也不光荣!股市看的永远都不是谁活得猖而是看谁活的长!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为什么输赢!输不起的人永远赢不起!风口板块主要有人造肉、苹果期货、农业种植、业绩预增。这种行情好股票被错杀是正常的,保持平常心比什么都重要!市场永远都不缺乏机会!数字中国、卫星导航大会在即,可以继续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操盘预测:

在周二我提前发了一张5月月线走势预测图,预计会是先扬后抑,收上影线阴线。周末预测图详细公示了三大指数走势及分析,今天看市场选择的可能是第二种走势,甚至也可能是最不可能出现的第三种走势,我个人倾向于第二种走势。为什么?正常市场走第一种是最完美的,5.2号其实是提前释放了预期,周末利好不断也有点反常,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中!做最坏的打算,往最好的方向努力,相信结果会是好的!今天的大幅低开实际上是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消化利空!之所以出现空间上的大幅杀跌是因为有了恐慌盘,有了非理性杀跌,多杀多踩踏。这个时候做空间分析会失去意义,重点看形态和时间。我最近一再强调应对策略,本身就是短线弱势看多,中线看空,长线看多做多,所以看个人体质和仓位,找对应的应对即可,不必过分担忧!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以目前大盘所处的形态位置分析,空间上的连续大幅下挫已经让形态很难看,或许再创新高比较渺茫,但仍不排除存在机会,不管结果是怎样都是最后一次的逃跑机会而非大突破,这一点一直没变。若不擅长短线则更不必担心,大盘反转点即将出现,十几年都熬过来了还怕最后一跌吗?!目前日线和60分钟线均具备了短线反弹要求,反弹随时可能展开!且一旦展开可能是快速报复性反弹,不希望割肉割到地下室。就算是已经进入了主降形态也会有下跌中继反弹机会机会出现,可以低位补仓后摊低成本择机出局!若重仓深套就地卧倒吧~~~后会有期!


这两年经历了好多事,国际国内个人可能都经历过很多事,曾经有一部热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当时火的不要不要的!磨难就是“历劫”,成功了才可以飞升上神,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件事是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的,得到的容易失去的也容易!别人给的是施舍,自己打下的才是江山!从荷兰的无敌舰队到英国的日不落帝国再到米国的世界警察,没有一个前任会拱手相让,但历史前进的车轮不会停下!能扛事才是真本事,才是老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浴火重生才是凤凰!


一句话总结:短线弱势看多,中线看空,长线强势看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