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漂亮50新高20股跌停 两市冰火两重天】

大盘今天是窄幅震荡的一天,没有什么赚钱效应,量能也较前日明显变小,今天周末,又要担心周末消息和新股发行情况了,所以量能萎缩也很正常,今日市场唯有两个热点板块锂电池和白酒,稍显强势,其余的都在随便涨涨。今日酿酒板块也出现了一定资金流入迹象,酒鬼酒、金种子酒等表现不俗,在弱势行情下还是有一部分资金选择消费类板块来过度,规避较大风险。但如果从指数的角度看的话,行情分化比较严重,上证漂亮50再创近期新高,表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而创业板本周5个交易日跌了5天,又是弱者恒弱的走势。大部分投资者都是看到指数很光鲜,可交易起来内心却很受伤,看着指数涨,买进去却很容易亏钱,时不时还有闪崩和业绩地雷个股出现,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很差,个股操作性不大。


近阶段市场炒作风格逐步转向以价值型、成长型为主的蓝筹股和绩优股。业绩增长股逐步得到市场资金接纳,题材股和讲故事为主的小盘股受到监管层的打压而持续萎靡不振。从估值的角度上来看,创业板指数估值50倍明显高于其他指数,而估值低的指数如沪深300,上证50走出上升通道。表明当前市场环境正在逐步转向价值投资为主。预计业绩为王的炒作仍会延续炒作,投资者可多留意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增长的小盘成长股。这也是近期市场表现出冰火两重天的主要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