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还是那个牛,只是回头的幅度大了点

保险股仍是领头羊,今天完成了加速一冲后即让其它蓝筹接棒,从银行保险一线大蓝筹转向二线,目前以资源股是最热,即煤炭与有色。不过今天的券商动了,三只券商股封上了涨停,这意味着蓝筹已扩散化。而蓝筹一经扩散,便意味着市场大盘开始见顶转入震荡。


这仍是慢牛的演绎战,证监会提出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这说明前天的大跌是过度了,大跌也是系统性风险,至少会让机构发生质押平仓,并引发集体羊群的逃跑挤兑现象。现在的大涨,让慢牛继续向前跳,不过,慢牛目前仍只适合于上证指数。打开K线图我们不难看出,上证指数今天又创了周一大跌前的新高点。放量的背后,是计划再度冲击3238点缺口的,按照目前的这种架势,刷新3301点的去年11月末的阶段顶,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现在的这个缺口位置,随着蓝筹的扩散化,将会马上发生剧烈的颤抖,仍会有大洗盘出现。这也可以看出,单日的剧震或盘中的剧震,并不会只限于本周一至周三。


慢牛行情下没挣着钱也很正常,以往我只看创业板,发现是一个台阶接着一个台阶地下。但是现在我们看看深成指,发现自从去年12月2日后也不行,也是在走下坡路。深成指目前有1841只股票,是占绝多数的,很多个股从历史高点跌幅甚至达90%以上了。深成指其实也是中国股市对外的面子,创业板可以不要脸,但深成指得有脸。所以放心,深成指还是得挣一些颜面回来的。


那么,到今天为止,要不要转入蓝筹?作为慢牛上的考虑而配置一些,当然可以;做为短线上的追捧,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同时既看中了慢牛又看中了短线,那么在今天才考虑转战蓝筹的情况下,又似乎晚了一些。一线蓝筹目前已快要进入顶部的盘整状态了,二线蓝筹有一些已在冲顶中,所以要考虑的话可能要到资源股的下游产业,以及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等等上面去考虑了,当然稀土与小金属还会有一小段行情。如果不加区分,随手去做蓝筹,很可能就会接上中途的一棒,突破又需要时日了。或者,被蓝筹的频繁转换,迷失了自已,然后又在题材的间或拉升中乱了心,很可能就是得不偿失了。


题材股看似跌的很猛。但同样地,蓝筹也曾跌的很猛过,比如有色煤炭矿产,曾跌了数个月,跌幅深达40--50%,当时跌的时候也很崩溃,不会想到目前起来的这么快,用十来天的时间就能基本恢复了,有的已创出了新高。消息面上煤炭有色也在继续发酵,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定于7月20-21日召开“2017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很多题材股即使跌的猛,只要恢复天时,涨起来恢复起来也会很快。大宗商品有“周期”,题材同样也有“周期”,对于个股来说,我们需要看的是创业板指数以何种方式去亲吻5天均线。


  从家用电器,到白酒,到业绩预增,再到钢铁,煤炭,有色,市场资金近阶段在逐步寻找补涨的蓝筹股,业绩预增股成为市场热点板块的核心标的。今日午后周期股再度高潮,引领指数再度创日内新高,创业板指数氛围回暖,中小盘的题材股再度反弹,盘面上情绪大幅复苏。目前市场资金扎堆介入涨价受益的资源品股票当中,煤炭,钢铁,有色,水泥板块连续上涨,板块内的龙头股更是走出翻倍行情。上述周期品受益于业绩大幅增长,估值较低,符合当前以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为主的炒作风格。目前来看,周期股的炒作逐渐扩散至糖类,化工品等细分领域,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上述板块的低位补涨股,规避业绩预亏预减的高位股,等待轮动反弹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