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大盘股调整,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今天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延续窄幅震荡,不过10:30左右,创业板突然直线拉升,除了被证金青睐的昆仑万维和苏交科,大量超跌创业板个股被快速拉至涨停。午盘之后创业板延续强势高位震荡。创业板暴涨接近4%,且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随着上证指数不断向上攀升,大盘正在逐步进入今年三四月份密集成交区----3250点-3300点区域。前期指数在3250--3300区间震荡将近两个月,但最终未能有效突破3300打开上升空间;随后出现一波回落,前期长时间横盘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现在已经逐步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大蓝筹已经转的盆满钵满,此时套现离场的愿望非常强烈,但又苦于无人接盘,所以我们看到,大盘股现在处于欲跌又涨,欲涨又跌的状态,但整体卖出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此位置形成高位震荡,强拉指数诱多以吸引跟风盘,一旦出现跟风盘又马上大幅抛筹打压;导致后入场资金恐高心态明显,所以只能挖掘一些超跌、涨价股等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今天我们看到,创业板在屡次逆势拉升,今天便以中阳拔起,这就是市场对超跌反弹最好的体现。

目前保险、家用电器等白马股持续回调,而创业板则在连续收出小阳线震荡之后,今天收出一根大阳线。表现现在市场的风格切换有所切换。今天创业板和主板彻底分化,主要是受到国家队证金公司资金进入昆仑万维和苏交科等创业板个股所导致,这就说明存量资金在博弈的大背景下选择了弃高就低操作。操作上,对于已经完成估值修复的白马股就不要再追涨(有效跌破20日均线则代表短期趋势有所改变了),要对一些超跌绩优中小盘个股进行低吸潜伏。当然,前面资金介入比较深的资源、化工个股还会有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