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31是风险还是机会?昨天就差一个点就回补

3331是风险还是机会?昨天就差一个点就回补


3331.91-3336.13点这个缺口是8月28日创造的,此后,这个缺口如同万有引力,一直牵引着大盘不让上突3400。谁最怕这个缺口?当然是监管层。当初,8月28日,害怕,害怕这个缺口如同脱僵野马,偏离了“人造慢牛”的轨道。但是,现在也怕。9月22日最低3334.98点,9月25日最低3334.94点,已经无限接近补缺了,9月26日最低点3332.6点,距前面跳空缺口3331.91点相差不到一个点就回补了;但监管层怕了,硬是没让补上,9月25日盘面表现的非常明显,眼看着就要回补,但又硬生生的被中石油和银行股将上证指数“绑架”上去了,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三过家门而不入啊。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地方一旦hold不住,那么,技术上9月26日再一个低开直接形成一个跳空缺口,就完蛋了,叫岛形反转,那就直接奔3250点去了;而且,9月25日是地产调控的利空诱发的,以地产为主导的深成指,距离8月28日缺口,就要远得多,那个杀伤力,更是不得了,所以某一个人怕了。3331点的缺口迟迟不补,成为制约大盘向上的一块心病,到底是趋势重要,还是脸面重要?


就在9月25日晚间,证监会召开会议部署迎接的大各项工作: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这个会议真的很露骨,这是明目张胆地说自己很“讲”政治的。为了自己的“讲”,资本市场必须平稳运行。但是,这样讲,如果大胜利闭幕了后呢?感觉是得过一时就一时吧。所以,这个缺口,很可能要等大后才会封闭。目前的近10来个交易日,股指仍是“平”着走,“稳”着迎来大。


这可苦了市场的资金,因为大家都在眼巴巴地等着那只缺口封上,抢一个反弹,投机一下当一个比别人更聪明的人,在别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卖出,做一次投机溢价机会。别小看这一点之差,场外资金绝对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你不补,留着地雷让我踩?门儿也没有!这里又到了人力试图对抗趋势的关键节点。脸面固然重要,但市场规律不可违,如果不能明白这个道理,在市场中逆势而动,早晚是要栽跟头的。大资金更应该顺势而为,维护市场稳定无可厚非,但逆规律而强行改变市场运行趋势,恐怕你改的了一时,改不了一世。所以,缺口不补,是资金讲政治所为,但缺口不补,对未来市场来说,终归还是隐忧。现在看来不成了,市场会以护盘维稳为主。所以,当前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一是中石油与保险银行股的护盘小阳上。二是本轮大跌拖累大盘的资源股,开始进入反抽期。三是偶尔暴发的大朦胧利好题材上的投机机会。


在“平稳”运行的基调上,多数个股的下跌就宣布告一段落了,但是又不支持大涨的现实条件下,它们中的多数将会窄幅震荡着做底。有造化的,则会在震荡做底后马上来个大阳或涨停。此位置可耐心等待,毕竟十一长假效应,导致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都趋于谨慎。


市场连续三周高位震荡整固蓄势,从长远看有利于夯实上行基础化解上档压力,在热点未见明确突显之前,存量维持的市场格局,仍将以时间换空间完成整理。随着国庆长假临近,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上升,短期不会有显著增量资金涌入。从银行委外资金监管导致其上半年资产配置工作延后的角度来看,未来一个月,市场有可能迎来银行的增量资金。同时其预计,10月市场内机构大额抛盘数量有限,且资金面将维持宽裕格局,市场很可能将在10月迎来上涨行情。


短期来看,国庆前后的市场,波动难免,但不影响市场重心震荡上移,结构性活跃的特征仍将延续。本周A股市场大概率仍会保持横盘震荡走势,股指难有大的上涨机会。尽管沪指在3350点附近已持续横盘了近一个月,其间市场缺乏明显的进攻主线,但从目前主流研究机构的最新观点来看,国庆长假后甚至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上行仍是主流预期。


综合分析:近十年来,在国庆长假前,沪指上涨6次,下跌4次;国庆长假后,沪指上涨8次,下跌仅2次。历年A股9月最后一周的走势基本上对节后首日行情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9次)有影响,而10月第一个交易日影响10月首周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3次),10月首周走势影响10月整月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1次)。长假之后的行情无论涨跌往往在节前都有铺垫,尤其是上涨行情不存在突发行情,一定会在节前留下一些蛛丝马迹。虽然说国际市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不休市,但终究只是一个外围因素,只要不出现重大的利空,一般来说市场是不会轻易改变节前市场走势的,所以很多时候持股持币博弈的不是外盘因素,反而是合理地根据市场规律和自己的仓位以及心态去博弈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