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期间会炒西藏股??

西藏矿业000762,历来股性很活,又地处西藏,两会期间极具炒作概念。

一、定增收购大股东洛铁矿资产
2016
4月份,公司完成以10.45/股定增4484.44万股。其中,向矿业总公司定增1958.70万股+现金0.64亿元,以总价2.69亿元收购罗布莎III矿群南部铬铁矿区0.702平方公里采矿权。铬铁矿开采项目设计开采规模为10万吨/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1000万元/年,净利润7657.49万元/年,税后内部收益率25.78%
二、参股金川集团
2012
6月份,公司以3.11/股出资10014万元认购金川集团定向增发 股份3220万股,占金川集团定向增发后总股本的0.14%。金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镍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9个采矿许可证,29个勘查许可证,控制的矿产资源储量中,约包含镍435万吨,铜995万吨,43万吨,铂1110吨,其最主要的矿产资源为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 床,镍金属含量居国内第一,铜金属含量储量居国内同类矿床第一位,钴金属保有资源量,铂族金属储量和可开发利用的钴资源储量均居国内首位。

三、入股商品交易所
2011
11月份,公司投资1000万元入股四川天府商品交易所5.56%股权。天府商品交易所主要开展钢铁 化工 ,矿产品,有色金属煤炭 农产品等产品的现货交易,通过入股公司产品可以通过交易所挂牌销售,可以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其次实现产品的定价权,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市场影响力。

四、与比亚迪有合作

控股子公司扎布耶锂业高科技 公司(注册资本93000万元,公司占50.72%)主要从事锂矿 ,硼矿,钾矿,黄金 矿的开发及锂,硼,钾系列产品生产。20109月份,比亚迪股份公司和西藏金浩投资公司合计以24596万元受让扎布耶锂业公司合计22%的股权(其中公司转让6%,西藏自治区矿业总公司转让16%,比亚迪持股18%)。

:锂资源概念股

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的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就矿床的矿石品位而言,锂,铯居世界盐湖第二位,钾位居全国盐湖之首,据地勘工作结果显示,扎布耶盐湖碳酸锂 含量初步探明130万吨左右,钾3590万吨。目前,扎布耶锂业具有碳酸锂的实际产能逾2000/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