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 机构看好五类股投资机会
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 机构看好五类股投资机会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东方财富网

    发改委网站21日显示,2017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对于2017年的工作,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要求,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推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建立健全碳排放交易市场管理体制,做好数据核查、能力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顺利启动。

  投资策略上,目前针对碳排放领域,机构主要看好五类概念股投资机会:

  首先是参股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机构建议关注华银电力600744(持有深圳碳排放交易所15%股权)、深圳能源(持有深圳碳交易所10%股权)、重庆燃气等。

  第二是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成本,机构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等个股。

  第三是清洁生产企业,通过低碳生产,开发并出售CCER获益,概念股主要包括:凯迪生态、迪森股份等。

  第四是清洁能源,随着碳交易市场成熟,低碳经济将得到强化,利好风电、光伏、光热企业,机构建议关注金风科技,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首航节能等。

  第五,烟气治理领域,建议关注龙净环保等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