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东南:手持“利器”当空舞 2019-01-21 16:39:21

新华网报道:

新年上班第一天,宁波大东南万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剑鹏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客户——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信息,该公司投标了青海—河南、陕北—武汉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届时需要“大东南万象”的全力配合,供应电容膜。于是,他马上把信息传达给生产部门,让他们提前准备。

  而就在两天前的12月3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设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成功启动全压送电。

  在这条全长3293公里的“电力丝绸之路”上,一共使用了该公司的200吨电容膜,“大东南万象”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3家取得特高压电网电容膜许可准入的企业之一。

  黄剑鹏介绍说,特高压输变电线路沿途需要建设基站,基站的电容薄膜生产标准极高,“产品能够在国家特高压工程中应用,标志着公司薄膜质量和企业品牌影响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记者去“大东南万象”车间探个究竟。进入车间前,有一个缓冲通道,在这里,一股强大的高速气流从两边喷嘴出来,“这是风淋室,它可以减少人进出洁净车间所带来的污染问题,每个进出的人都必须经过这里。”办公室主任江宇说,这里的生产环境对洁净度的要求跟手术室一样。

  电容薄膜为啥对清洁度要求这么高?“要是薄膜有一点灰尘,就会形成电弱点,通电工作时就容易被击穿。”在车间,江宇指着一条快速流淌的“水帘”说:“你看,薄膜都是晶莹剔透的,用肉眼根本就看不出一点灰尘。只有在这样高标准环境下生产的薄膜,才能达到客户的使用要求。”

  “大东南万象”作为行业后起之秀,经过十余年科研攻关及技术积累,累计投入研发经费几千万元,对设备和工艺的不断改进,使电容薄膜在厚薄一致性、耐温性、结晶度等方面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为接轨生产特高压电容薄膜打下扎实基础。

  黄剑鹏表示,作为特高压工程主要材料供应商,企业今年将向特高压电工程供应电容膜近千吨。“去年9月,国家能源局集中批复14条特高压线路,总的投资规模预计为2000亿以上,这些项目年内将陆续开工,对我们来说是利好。”

  面对国内同行产能过剩,去年以来,“大东南万象”在拓展特高压工程市场的同时,还加速“走出去”。在深耕印度市场的基础上,该公司开拓了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市场,全年出口薄膜达1300吨,同比增长50%以上。去年,外销已占到总产量的10%以上,今年出口有望达到30%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