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次的惊弓之鸟后,个股将分道扬镳

当年解决股市的几个重要问题是

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股市在经济转型升级阶段中的高度重要性。摒弃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是零和游戏或者相互制约的论调(讨论)。

行动上要高度统一,大幅减少人为主观控管市场之言行,健全好股市法律制度,触发退市条件的,交易所自动执行。让市场自生自灭。

当前发行新股不应是重点,而应重点解决中国股市几十年的老问题一一一熊长牛短,总是大起大落问题,无法真实体现晴雨表的作用。在老问题还没有解决之前,不但要暂停新股发行,还要推出股市的供给侧结构性,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通俗地说,就是要 坚决推进退市制度,让一些垃圾股,对国家中长期发展不会造成大的影响的 害马之群坚决清出市场,或者通过健全机制,让市场不敢去炒作,去赌博,导致慢慢下跌,变成仙股。才能保证有限的资金与资源配置给那些优秀的企业。

美国股市指数长期都在慢牛,但并不等于所有股票都在上涨,也有不少股票同期 持续下跌,乃至退市。但它多多少少代表的是 股市的正能量效应与客观发展规律。再看我国股市这一年多来,也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特征:指数总体开始稳住,有时候也在上涨,但绝大部分,个股却在下跌。这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信号,说明中国的股市也即将进入真正个股分化了,只不过是处在暗无天日的恐慌的大前夜,多少优质的股票也被垃圾股拖累,泥沙俱下。但个人认为,估计从今年开始这种现象会开始有所缓解,价值投资这种理会逐渐得到大众的认可,市场有望出现真正的结构性行情。

四季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