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飞国际何时起飞

??西飞国际资产重组的主要信息如下:

“西飞国际拟向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陕飞集团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航起)、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航制动)和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西飞集团)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航空业务相关资产。本次发行数量的上限为22760万股,下限为11380万股(对应15亿-30亿元的预估值),发行价格为以上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3.18元/股。”

西飞国际现拥有的产品系列:运8、 新洲60(运7)、运9(陕飞在研)、轰6系列、其他军机、空客、波音零部件

在西飞,我国第一架大吨位运输机——运八原型飞机腾空而起。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西飞生产的空警2000预警机、轰油六空中加油机、H6H轰炸机、中国飞豹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在上海试飞成功的中国新一代ARJ21涡扇支线飞机中,超过60%的结构件制造由西飞完成,而西飞国际控股的沈飞民机和成飞民机还承担约30%的制造工作量。

西飞国际成为我国大型客机C919项目的首批9家国内供应商之一,获得了大飞机项目机身(含中央翼)、外翼翼盒(含固定前、后缘)等6个工作包的供应商资格,成为最大的机体制造商。

“西飞为大飞机而生!”这是西飞人的自豪的口号。为了打造核心竞争能力,中航工业西飞近年来以干大飞机为目标,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技术改造,基本形成了大飞机的研制平台,并已在国际合作业务中得到了验证。另外,中航工业西飞并购奥地利FACC公司,也将大幅提升西飞在应用日益广泛的航空复合材料领域的整体研制能力。

看中国的航空工业,几十年来一直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运营,更多的是靠国家接济度日。缺乏主动开拓市场的能力和勇气。但是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新中航的领导人林佐鸣其人不简单,他推出了,中航工业集团“两融、三新、五化、万亿”战略目标背景下进行的专业化整合思路。其中万亿的目标是中航定下的2017年突破一万亿产值。听着够雄伟的,但是做起来肯定不易,就算打个五折也得五千亿,西飞国际作为中航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和资产整合平台,它该占有其中多大的比例。而且从飞机产品整体来看,军机、民机以及配套产品应该各占多大比例,西飞的业务在这三块能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林左鸣告诉《英才》记者:“对于西飞国际来说,目前的整合只是集中于资本层面,要想实现产业集群效应,最重要的是进行内部专业化的整合。“我们把自己的飞机业务全部整合在一起,最后提高它的产业集成度,提高它的竞争力,整合以后绝不是简单的1 1=2,可能1 1>2。

目前,中航工业也在推动旗下更多资产实现上市。“今年中航工业旗下因涉及重大重组而停牌的上市公司有十几家,十几家企业的资产都要注入到上市公司,到2011年,可以实现集团公司80%的资产业务上市。”吴献东说。?

中航飞机于今年2月18日在西安挂牌成立,注册资金120亿元,主要负责大型运输机项目和大型客机零部件项目,公司由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起落架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总资产达335亿元。

对于中航飞机公司的定位,林左鸣说,中航飞机公司严格遵照现代企业制度模式设立,是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变革的创新与深化,是中航工业重组整合飞机产业、着力推进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的战略性举措,标志着大型运输机项目及大型客机零部件项目责任主体已经正式确立,必将对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可以相信,后续还会有资产注入,会有些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去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看看,他们的产品不也是民机么?拳头产品小鹰500飞机是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该机由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联合研制。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恰恰是中航飞机的未上市资产。?如果按林总的思路是否也该注入西飞国际呢。当然,这只是猜测而已。作者的意思是,后续肯定还会有资产注入。

做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完善产业链的西飞国际,其价值如何测算相信很多证券研究机构也无具体测算。但是我们可以从行业发展的形势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来大体估算其市场价值:以目前西飞所拥有的这些产品系列飞机来看。单单说一个运8那都是几代科研人员艰苦奋斗的结果。国家前期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可以说那不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只是这个飞机的市场价值仅体现在了军用领域,真正的民用市场价值还没有开发出来。

如今,陕飞在内的四家公司作价268519.11万元,收购价格对应仅是拟收购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58倍,以每股13.18元/股定价增发。便宜不?一个满是荒草的普通地王动辄几十亿土地出让金。这四家历史悠久的公司,附带多年工作经验的科研人才合一起作价26亿。多么?那简直便宜死了。只是因为这是国家的资产,目前效益不佳,便宜点给上市公司也就算造福股民了,反正国家控股就是了。他们效益不佳的问题在于不是没有市场,而是缺乏市场化运作。同样一个行业,民企来做效益很好,换做国企就可能是亏损了,就是这个道理。但正是因为他们效益不佳,也就有了在统一管理模式下整合资源,迅速提升业绩的可能,越是落后越是容易追赶。

中国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最不缺的是什么?每个人的回答可能都不一样。我的回答是:中国最缺的是创新、有市场价值的金点子,最不缺的是资金。中国有13亿人口,过年过节就见买票难。高铁再快也是地上的,肯定比不上飞机快,其价格还和机票接近。所以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市场是无可限量的。因为我国国土面积和地理复杂形势决定了,飞机将是最便捷高效的交通工具。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民用航空领域的逐渐开放,飞机航线的不断增多,普及范围的不断加大,必将迎来中国民航业的空前大发展。作为中国航空工业老大的西飞该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什么地位,这个定位中航的老总们早给出了答案,但听这名字——“西飞 ?国际”,就知道领导者雄心壮志了。前途是光明的,就看你走对方向没有。

同样的,这支股票的前途是光明的,近期的走势也可能就是曲折的。

请注意:博主仅分析西飞长期价值,和短期走势无关。 “长期”相对于“短期”长很多。

另附收集到的部分证券研究员的分析

大同证券研究员赵耿华认为:“此次资产注入将从四方面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其一,收购资产存在一定的估值优势;其二,新注入资产具有明显发展潜力,未来我国军民大型运输机需求增长强烈,市场前景广阔;其三,运输机、起落架、制动系统等资产注入将会从整机和零部件两个方面增加企业利润点;其四,随着起落架、制动系统等飞机制造相关资产之后,公司在飞机制造产业链中所能够承担的业务领域也将随之拓展,有望实现企业在全球飞机制造产业链中的升级。”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认为:“西飞国际已经注入中航飞机约2/3的资产。考虑到剩下资产可能是股权投资、研究所性质资产、涉密级别较高的资产等短期内不宜注入上市公司资产,我们认为公司资产注入主体投资机会已经暂告一段落。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主要依靠内生增长为主。公司进入时间换空间的发展阶段,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业绩的增长。”

而中金公司的分析员王黎明认为:“资产收购方案并未带来超预期的内容。一方面,拟收购的资产均属于中航飞机公司所属资产,相关资产的收购市场已经有所预期。另一方面,拟收购资产的盈利状况有限,2009年1-8月更出现了亏损。即使按照2008年的盈利水平较高的时候计算,对西飞国际每股收益的增厚也仅14%。收购价格对应拟收购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58倍。按照2008年的净利润计算,收购价格对应市盈率为17倍。收购价格处在相对合理的位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