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讨:中联重科是否隐瞒利润

?? ?今日公布的中联重科的2009年业绩是每股盈利1.418,总股本是16.73亿股,而2010一季度的每股盈利是0.4145,总股本为19.71亿股。

?? ?这两个业绩报告除了总股本不同外,其他均没什么区别,因为公司新募集的资金仍未形成产出。所以看中联的业绩从它的总利润来看就知道其中玄妙了。?? ?根据中联的业绩报告,2009年总盈利是27.29亿元,上半年盈利为12.69亿元。如果按2010年一季度盈利起码应与去年下半年的盈利水平基本持平进行计算,也就是该盈利(27.29-12.69)/2=7.3亿元。?? 如果按2010年一季度与2009第四季度盈利水平相当,则应该为9.58亿元。?? 而现在按中联重科的公布业绩,2010年一季度的利润总额为8.85亿元,介于7.3和9.58之间。?? 那么我们上网搜集中联今年公布的各种消息来看,俨然中联的业绩该是继续增长的,产品供不应求,加大马力生产,销售火爆等消息很多。也就是说,它今年的一季度业绩应该超过2010年第四季度业绩,起码也是个基本持平,不该减少才对。对比看三一重工的收益,2009年共盈利26.23亿元,2010年一季度盈利为12.12亿元(加入了昆山三一重机的利润,但三一重机的一季度利润肯定不超过1亿元),对比之下中联重科的业绩怎么那么难看!?? ?所以,现在8.8亿元的业绩肯定是有部分利润没体现出来,或者是为后面铺垫,留下空间,或者是部分用户付款没到位。中联的实际业绩一定是高于9.58亿的,按三一的业绩估算该有11亿元以上才对。?? ?现在20元的股价与增发价18.7亿接近,何况还有每股0.4145的利润。别人团购打折买3亿股还得18.7元,你小散20块买还不够便宜?这价格不等于你买到公司原始股了!?等增发的资金形成生产力的时候,以去年相同的净资产收益率计算,每股利润正常也应该增加(6.78-4.41)/4.41=53.7%,当然这是理想化的结果。但是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最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方面在世界范围内开疆拓土,一方面在国内进行普及推广。两方面推动下,整个行业必然迎来大发展。所以现在20元左右的价格实际就是个很实惠的价格了。看长期肯定是好的,年底就能见分晓,只是近期很多职工股解禁带来的抛售给短期股价带来了不力影响。但是,个人认为20元的价格肯定是可以大胆持有了。?? ?股市有风险,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