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投资手记:反弹是逢高减仓的良机(07-10-23)

       上证指数周二盘中最低下探到5574点,距离30日均线只有14个点,随后在下午展开了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走势,全天上涨106点,收盘在5773点,以一根带下影的光头阳线覆盖了昨日的阴线实体。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但依然处在一个较低的量能水平。30日均线是市场中短期强弱的分水岭,前面几次跌破都引发了长达数月的阶段性调整,因此指数在此位置附近出现多空争夺并引发反弹,是正常的一种技术性修复走势,并不意味着调整已经结束。


        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来看,上涨个股数量为841只,下跌个股为680只,两市涨停个股15只,跌停9只,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多方优势较为有限,从跌幅榜来看,下跌幅度超过3%的个股数量,甚至还超过涨幅3%以上的个股数量,说明空方能量仍在继续释放,后市还会有反复。


        今天盘中热点比较散乱,反弹由银行,地产等蓝筹指标股领涨,没有出现新的吸引增量资金的热点板块,属于是场内资金自救性质的超跌反弹。由于近期的连续下跌,使得主要的蓝筹指标股普遍出现了10-20%的跌幅,这个跌幅对短线来说,具有一定的反弹要求和高抛低吸空间,但对场外大资金还不具有中线进场的吸引力,预计短线股指有可能在1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近期的反弹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是逢高减仓的良机,时机的选择上,可以重点关注10日线和30日线的争夺与得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