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操盘日志(2015/7/14)

大盘点评】周二沪深市场出现明显分化,深强沪弱,创小板走势领先。市场全天总体表现为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个股方面涨跌互现,除了复牌补涨的和少数强势股之外,多数个股在连续三个涨停后冲高回落,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千股涨停潮(两市仍有800多只个股涨停),两市跌停个股30只左右。沪指下跌1.16%,成交量放大到8300亿,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放量滞涨走势,沪指收盘在半年线(3973点)之下,第一波的报复性攻击暂告一个段落。

盘面异动】今天盘面称得上异动的是下午两点十五分左右,在沪指大跌到全天最低点3855点附近,银行股,两油等权重蓝筹股护盘拉升,半个小时一度将沪指翻红,中信银行接近涨停,中国银行从低点算起最大拉高了八个点,收盘飘红,看起来是国家队出手护盘。

实盘操作】上午按计划逢高减仓,分批卖出,将仓位及时从半仓降到9.4%,锁定了大部分这次抄底的利润,账户市值再创年内新高。总体操作和方向的判断没有大的问题,对卖出高点的把握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对今天的操作可以打80分。

板块个股】超跌的中小盘股一旦冲高回落,出现分化和调整走势,下一个市场的热点和机会大概率要轮到前两天提前回调的蓝筹股上。这就是一个此起彼伏,轮动和跷跷板的规律。下午银行和两油的拉升护盘虽然不算很成功,但反应了这种可能性。中信证券,东方证券昨晚发布业绩大幅预增公告,上半年至今券商股的调整时间也是最长的,基本面利好不断,调整时间又很充分,因此下面重点关注券商股的低吸和波段套利机会。

操作策略上,控制仓位前提下(30%以下仓位),在大盘回落调整过程中,逢低布局,目标是被错杀的优质股和调整充分的蓝筹股,首选券商股。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江枫直播室:www.eastmoney.com/account/regist?invite=1691699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