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4【独家】坚持持股不动摇!

  股民总认为自己是聪明的,因此,才敢踏足这个中国最难赚钱的行业,他们每天如看图寻宝那样看着技术指标和各种K线图,以图能够寻到战机,但事实上大多数人聪明反被聪明误,所谓的技术很多时候被主力机构用来恐吓或者诱惑股民的武器,道理很简单,主力机构是和散户或者小机构对赌才能够获利的。当我在1960点阶段底发文“又到分批建仓时”,并不是按技术图形来判断的,很多技术派人士对此是用质疑眼光的,他们用所谓的技术看到1850点了,并且总相信能抄个底点而不是底部。在12月3日的博文中我用的最简单的逻辑向自己提问题,假如到了明年3月,股价能否超过2000点?考虑到年初资金丰盛容易起行情,相信很多人认为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既然有这个确定性,那为何不去买股票呢?这就是人性弱点的问题了。

  现在股指已经上涨到了2150点了,最高到达了2190点,那么最高有12.4%的涨幅,我们知道2000点之下停留的时间不长,成交金额也很小,这意味着主力机构平均成本在2000点以上,那么如果按此成本打上15%的话,应该在2300点之上,因此在2200点以内都是安全地区,既然是安全地区那么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因此按照这个简单逻辑,我们建议不要动作太多,持股要有定力,不要被洗盘骗走筹码,回到2130点机构才6.5%的盈利,对于中级行情来讲,显然远不如此,因此,我们还是按照简单的逻辑来做,就是说中级行情必须有几个月的时间,至少要过二个月以后,我们再来判断是否到波段顶了?所谓的中级行情就是机构已经全身加入,机构的特点决定了进出场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绝不可能短期反弹结束,现在我们看到的高点都不是高点,压力都不是压力,对于阶段顶需要反复冲击才能全身而退。

  对于股指期货的做手来讲,由于放大了7倍的杠杆,因此操作起来比做股票复杂得多,本周就是最简单的演示,几乎多日的振幅在50点以上,简单不动并不是好的策略。

  我们认为在本轮行情中,主力机构并不完全意在主板市场,因为他们发现股指期货的收益和效率比现货大得多,大家有没有发现,近来的股指成交量比去年大了许多,这个说明参与的人多了,我们认为主要是部分大户和中户发现现货低迷而转移到期指市场上去了,这些新人可说没有期货操作经验,是很简单就会被猎杀掉的,现在多头主力是通过操控大板块来运作指数的,许多迹象可以证明是针对期指空头的。

  我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是参与期指的,对此,我可以多说两句。首先,我们要把原来下意识的东西拨正了,不然的话亏损是很严重的,这个下意识是什么呢?在长期下跌途中,我们自然而然地形成了空头思维,我们相信甚至迷信了空头主力的力量,很多时候是站在空头主力一边去思考问题的,并把以前积累的成功经验套用到现在或者不久以后的操作中去,比如一旦净持仓增加,我们认为空头主力已经加仓,十有八九不久就会下跌,自从2010年4月16日期指开板以来,股市就没有好过,因此这个迷信空头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地被反复证明了三年,但问题是这个过程是熊市的过程,在多头市场超级多头主力可以控制局面,一旦净持仓增加就有了逼仓的条件,更大的一轮上涨就会来临,这是和过去不同的。现在,我们还不能说是反转,我们先把行情视作反弹,但也绝不否认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有转化到反转的可能性,真正到了牛市,情况就是这样的。

  本次,空头主力犯了不给多头活路的大忌,他们没在2000点之下减仓反而发挥了一鼓作气追穷寇的精神,中证和海通的空头净持仓巨大,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陷阱已经悄然设下,空头主力在过去的辉煌中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以至于对成交量的极度低迷视而不见,也对股市的周期特点不屑一顾,过于自信的缺点显露无遗。多头如同一头猛狮一直潜伏着等待机会,在2000点之下,机会终于出现了,这时候上证成交金额萎缩到400亿以下,11月29日上午仅成交了129亿,我们知道股市有其规律,一旦成交极度低迷就表示那一段空间是没有阻力的,因此只要通过银行等权重股就可以用极少的资金迅速拉升股指,这时候空头是无法阻挡的,后来,我们确实看到了在1950到2060这一段相当于做了一大段跳空缺口,非常轻松地被多头主力占领了。

  有人说这波行情是由QFII带起来的,我不同意这一观点,因为,QFII是傻瓜型投资,他们没有集团式操控股指的能力,但是,我们发现在这波行情中什么时候发动证券板块和什么时候启动煤炭板块、有色板块均安排得很好,根本不是冲着所谓的投资价值来操作板块的,是为了控制指数,而这不可能是QFII所能做的,QFII买银行股的行为是被多头主力利用了,是整个系统工程的一小环节而已。我们不论银行股是否真正有投资价值,至少目前被市场认可低估了,因此短期回到原位是不可能的了,由于QFII的资金性质比较长期,所以可以看作是新外来资金的长期持仓,因此这波行情的稳定性和持久性比前几次有所不同,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在具体操盘中,我发现本次多头主力的操作手法非常凶悍,因为他们针对了股指空头,他们很多手法比如说来回杀止损盘用得极其淋漓尽致,比如12月18日期指仅用三分钟拔高了40点,再比如一周三日超过50点的双向波动把按以往经验做日内交易的短线客杀得片甲不留,主力对多个权重板块的运作非常娴熟,点位算得很准,资金调用规模也很大,舆论影响以及和管理层的配合均能做到恰到好处,这一系列现象表明多头主力不是一般机构的性质。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反映出来的只是普通机构和投资者的情况,而对主力机构的资金和基金资金的进出是不显示的。我们看到近来交易结算资金变化不大,但行情很大,说明这一段是机构收集筹码的比较多,而散户是抛售的,这注定行情没有结束只有更高,逼空还在进行途中。

  最后,希望大家一起利用好这波难得的反弹机会。

``` 更多个股精彩点评及实战操作博文请点击这里返回博客首页查看 ```
友情提示:本博操盘账户和盘中直播个股不作为推荐,仅为我们自己看盘所见所感的视野思维笔记记录,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所有风险与本人无关。 欢迎投资者交流!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