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4【独家】缩量上影星线有何预示!

?  从上周至今,股指一直维持在2150上方形成窄幅震荡格局。期间股指震荡走势下的成交量整体上呈现出逐步缩量的特征相对突出,这一特征说明短线市场继存在上涨乏力,又具备调整空间有限的条件。所以,大盘短线这种缩量震荡下的盘整格局或将延续可能性很大。
  截止今日收盘,大盘最后以一根带有短小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于2155点,其成交量仅为679.7亿,为短期股指在2159点附近持续震荡期间的最小量。正是在量能不济的拖累下,早间股指的拉升没有形成延续性,导致午后股指呈现出震荡下移的走势出现。当然,在下午震荡调整的过程之中,市场的观望氛围也同样相对浓厚,没有出现过度的恐慌性抛盘,也成为股指下行有限的主要因素。短期来看,股指从震荡幅度与量能的相互配合来看,大盘上下两难的格局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目前这种相对的窄幅震荡走势,笔者前期就曾说过,应看做是技术性均线系统修正行情。大盘在等待短期均线的上移,跟上K线的上升节凑。如下方的10天均线、20天均线等目前距离K线还有一段距离。一个稳健的反弹走势需要均线支撑K线步步上移,如今下方短期均线系统预示的市场成本还在K线的下方,说明短线市场依旧存在短线的获利盘,短期获利盘的抛压就自然对大盘的反弹行情构成抑制。只有当投资者的短炒习惯没有获利盘抛售的背景下,市场新一轮的做多动能才会应运而生,这样判断的话,市场接下来再度迎来大涨的时间点,应该就在当K线与短期均线相互交叉接触之际,届时股指才会具备真正的启动反弹行情。根据均线上移的角度与速度看,市场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有望保持至本周四左右。
  但是,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的活跃度还是维系的比较良好。特别是权重蓝筹等在当前仍然表现出一定的护盘行为。今日早间的券商、银行、石油等大市值品种还是继续充当起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一度推升股指重回5日均线之上,可惜由于近期这种蓝筹股在短期之内均有大幅的拉升,逐步存在一定的短线获利盘的抛压抑制,导致其冲高回落。另外,年底将至,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以及受益政策扶持方向的投资标的,成为市场资金陆续关照的对象。如次新股、高科技、半导体、业绩预升等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小盘次新股在震荡市中表现抢眼。
  同时,短期消息面整体偏暖的背景下,也对短期市场震荡调整空间起到一定的抑制,有望支撑股指蓄势待发。从发改委官方网站信息发现,12月前20天时间内,发改委先后6次公布审批和获准的重大项目共计73个,平均每天在3到4个左右,其中17日就有18个之多,项目涉及轨道、风电、电网、输变电等重点基建工程,大多分布于中西部。这样大规模的发展基建,对拉动内需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4日公布中央企业明年的六项主要任务,其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增长排在首位。未来的经济发展见底回升就有保障,让市场后市延续反弹拥有源动力。
  所以, 短期而言,市场短期的横盘震荡,在量能持续萎缩的格局下有望保持目前上下两难的走势格局。但大盘整体的反弹大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后市最终将重拾升势仍然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本周初暂时以观望为主,等待大盘再次迎来突破行情。

今日早盘出货上 周三买入的高送转概念牛股002700新疆浩源, 此股赢利18%;续续持有002629仁智油服! 今日早盘笔者买入券商股600109国金证券,笔者期待该股后市表现!
``` 更多个股精彩点评及实战操作博文请点击这里返回博客首页查看 ```
友情提示:本博操盘账户和盘中直播个股不作为推荐,仅为我们自己看盘所见所感的视野思维笔记记录,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所有风险与本人无关。 欢迎投资者交流!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