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6【独家】元旦前如何操作?震荡加剧背后警惕风险!

【12月26日】实时解盘+强势股阻击(滚动更新!)?

? ?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高送转、开发区、次新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服装鞋帽、酒店旅游、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汽车、酿酒等表现不佳,金融、煤炭、水泥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沪指早盘数度冲击年线无功而返;成交较昨日早盘放大。

? ? 盘面看,股指早盘在年线压制下震荡,成交量放大显示部分资金获利了结;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10家。从早间盘面看,金融、煤炭、水泥、汽车陷入调整,有色、地产、化工等在力挺大盘;沪指30、60分钟发出调整信号。但从日K线形态看,此处上攻戛然而止可能性不大;我们倾向于2012年终收盘前站上年线,并在年线附近震荡固整,风险或将聚焦在元旦后。

? ? 岁末收官的12月,A股市场演绎了神奇的"V"型反转走势。12月4日沪指在创下1949.46点的45个月新低后,在经济复苏、城镇化、改革预期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共振下展开"绝地大反击";截至12月25日沪指突破2200点,上摸牛熊分界线,短期最高涨幅已达13.54%。从12月的大盘走势看,都是先中大阳逼空上涨,然后在30-40个点的区域震荡固整,最后量价齐升再上一个台阶;这说明主力惜售底部筹码,对中线行情较为乐观。

? ? 实际上,在经历长达半年多的单边下跌之后,A股市场本身就存在较强的做多需求,而这种做多意愿一旦被激发,其力量往往超出市场预期,加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杠杆因素的存在,市场的阶段强势格局被强化也在情理之中。

? ? 但在指数大踏步上行的过程中,引发回调的风险因素也在逐步累积。一方面连续急涨后市场自身有较强烈的获利回吐压力。同时,短线持续超买所引发的技术背离也亟待修正。而历史上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都是在大盘反弹约10%-15%左右时会出现一次比较剧烈的二次探底。

? ? 另一方面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有序轮动及题材股的活跃虽然有助于沪深两市保持强势格局,但如果板块轮动出现断档,技术性的调整往往会突然发生,由此而引发的个股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所以,我们希望投资者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市场中线走势虽然趋于乐观,但短线震荡必将加剧,尤其是部分个股连续大涨后,积累的调整风险值得警惕!

周一早盘出货上 周三买入的高送转概念牛股002700新疆浩源, 此股赢利18%;昨日继续飙升上涨。 周二出货周一早盘买入的券商股600109国金证券,此股赢利8% 早盘进了600663 陆家嘴,卖出002629仁智油服 ,获利5%。

``` 更多个股精彩点评及实战操作博文请点击这里 ```

友情提示:本博操盘账户和盘中直播个股不作为推荐,仅为我们自己看盘所见所感的视野思维笔记记录,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所有风险与本人无关。 欢迎投资者交流!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