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9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大势猜想:下周大盘有望向上修正?
  实现概念:50%
  具体理由:信息面上,政策的紧缩预期始终是市场纠结的一大因素,但从长远来看,国家的宏观调控经济举动是为了经济的良好运行。目前大盘已经在60日均线附近进行缩量震荡了8天,这是自大跌后市场处于修养生息的状况,缩量表明市场的做空动能有所衰减,而蓝筹的放量崛起又从一个侧面暗示多头可能再次蓄势能量,下周一段时间可能进行修复多条均线动作,为行情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应对策略:轻仓者应注意把握每一次的低吸机会,而对于获利丰富的题材股应该逢高减持,价值蓝筹逢低吸纳,配置上结构要合理均衡,应该像经营球队一样兼顾前锋,后卫和中场的合理安排,保持好团队协作。



  主力猜想:AB股合并 主力积极吸纳?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B股与A股的合并问题自股改以来已经引起了业内长期关注,早在06年初,商务部、证监会等五部委曾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允许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A股,那时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有效合并,或许是时机并不成熟,但是如今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大,热钱涌入明显,国际板推出日益临近,合并问题就迫在眉睫,未来一段时间如果能够合并,那么既可以减少全流通的扩容压力,同时也可以有效吸纳海外热钱对国内市场的投资,“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呢?从近几日机构从持续性减持到略有增持和政策力挺股市看,这种概率正由小逐步增大。
  应对策略:随着“十二五”进程逐步展开,新型产业将持续受到国内机构和国外战略投资者的关注,因此投资者也可积极关注行业内的潜力个股。



  热点猜想:关注热卖消费品的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深圳出现手机和电脑的综合体,实质为“WindowsXP电脑 3G手机”,这个概念性的产品自从去年被台北一家公司提出来后,旋即引发业界对微型笔记本与智能手机一场大争论,自概念推出后不久,如今已经由萌芽变为现实。建议关注电子行业优质个股,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生产大国,半导体设备需求巨大。处于战略考虑,半导体设备正在实现出口替代的宏伟目标,生活智能化是未来的一大趋缓,智能产品的核心器件就是智能控制器。在消费升级的主题下智能控制器有望明年稳步发展,触摸屏行业前景依然看好。
  应对策略:可适当把握超声电子000823、英唐智控300131、三安光电600703等概念个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