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9实战投资内参

?


大盘点评: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收低失守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71.70点,跌26.56点,跌幅0.92%,成交1455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2539.01点,跌65.07点,跌幅0.52%,成交1268亿元。两市总成交近2800亿。
  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酿酒股涨逾2%,煤炭、西藏、青海涨逾1%,医药、农业、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地产、金融、黄金、有色、稀土、迪士尼、亚运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石油、工行跌逾1%,煤炭板块领涨,开滦股份涨逾6%;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万科A跌近2%;氟化工概念再度飙涨,三爱富涨停,巨化股份涨逾7%;酿酒板块涨幅居前,沱牌曲酒涨停。
  技术上看,目前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得到强化。5日均线今天明显具备支撑作用,10日均线快速下行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随时将拐头向上,与5日均线形成助涨。成交量明显萎缩,一方面是投资者在利空压制下自然形成的谨慎观望情绪使然,两一方面也跟周末效应有关。许多人信奉君子不立危墙之下,采取观望态度。总之,从目前的市场运行态势下,反弹格局还将保持,下周将进入个股短线炒作的黄金时期。
  展望下周,有分析师认为,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定调宏观调控主基调,对市场情绪会产生一定影响,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特点,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关注节能环保和核能板块。



  个股关注:
  首开股份(600376):北京地产国企中的龙头公司,直属于市国资委。公司涉足商品房开发和保障房建设,京内土地储备丰富,并已启动全国性扩张战略。公司“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布局初成;京内项目成为公司高毛利率的基础,京外项目则更倾向快速周转。今年前10个月,北京内外项目销售形成互补,合计签约销售额97亿元,9月末75.4亿元预收帐款已锁定了2010-11 年预测收入的100%和48%。公司财务和投资决策稳健,安全边际较高。三季度末手持现金充裕,为其逆周期扩张打下了基础。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为1.23元、1.65元和2.01元。股价底部整固,可介入。
  大禹节水(300021):作为节水灌溉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最大的亮点为建立了“产品 工程”的独特业务模式,具有为节水工程提供从节水材料供应到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和技术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能力,在节水工程项目的投标中中标率高。国务院近日批复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到2020年,全国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6700亿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五大幅上扬,积极关注。
  上风高科(000967):公司是国内风机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系业内最早研制开发各类专用风机,风冷、水冷设备,制冷、速冻装置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公司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针对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大投入,地铁、核电风机全面国产化的有力局面,公司的产品结构将转向轨道交通和核电等领域的重型风机上。公司于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购买的方案的议案》。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五高开之后,快速拉升,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积极关注。
  三聚环保(300072):公司从事脱硫净化剂、脱硫催化剂、其他净化剂(脱氯剂、脱砷剂等)、特种催化材料及催化剂等的研发生产。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25日表示,我国2009年环保产业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2010年有望超过1万亿元。在将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环保产业将稳步保持15%至20%的年增长速度。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良好,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