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9日(周一)早间私募内部交流传闻揭秘

?一、机构借道大宗交易隐蔽调仓
  尽管11月中市场大幅下跌,但大宗交易却异常火爆,成交量已经创出了月度历史新高,而席位也显示基金、QFII等主要机构都在进行调仓。
  大宗交易成交激增,折价收窄
  11月以来的市场尽管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大宗交易平台却十分活跃。截至26日,11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555笔,成交额达227.09亿元,创出月度历史新高,相当于10月的80.77亿元成交量的3倍。其中沪市成交量为126.51亿,深市为100.57亿。
  11月的成交量激增与市场进入密集解禁期不无关系。本月两市解禁市值为23566亿元,为历史最高,当然大宗交易火爆,也显示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与10月不同的是,11月以来,大宗交易整体成交折价率快速下行至4.63%,与10月的6.99%相比明显收窄。不同类型股票成交折价差异明显,而沪市的大盘股与深市中小盘股的整体成交折价率分化明显,分别为3.34%和7.5%。由于11月为创业板首发公司的密集解禁期,解禁股数达到了8.95亿股,很多创业板股票交易都十分活跃,共成交了97笔,成交量达到了0.81亿股,成交占解禁股比例为8.97%。
  出现大宗交易的股票股价表现十分突出,11月以来这些股票平均上涨了7.06%。而区间上证指数下跌了3.6%,超越指数接近11个百分点。全部555笔交易中,531笔交易为折价交易,折价率最高的中国宝安,11月1日成交价为11.94元,而当日收盘价为14.6元,折价率为18.22%。另外,云南城投、圣农发展、广汇股份等多只股票折价率都超过了16%。有129笔交易折价率超过了10%,但大幅折价并不意味着股票处于弱势状态,这些股票11月以来平均上涨了9.86%,远好于平均水平,主力低价吸货的可能性很大。
  另有20笔交易为溢价交易,其中方大集团以12.39%的溢价率成为溢价成交最高的股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在11月24日配股上市当天,以4.76元成交,溢价率为7.69%。卖出的机构为中信证券总部,而买入的为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昌化路营业部,成交额为20.52亿元,可见市场对于估值较低的银行股并没有特别悲观。从溢价交易股票的情况来看,并没有明显的行业属性,但往往具备某些热点概念,例如乐凯胶片、洪都航空等都有重组预期,延华智能、方大集团等具备新材料、环保等概念。但溢价交易股票,其股价却没有好的表现,区间内股价平均仅上涨了1.13%,远远落后于折价交易的股票表现。


?


?


  八成基金重仓股出现大宗交易
  从成交的555笔大宗交易中,444笔的股票有基金持仓,占比达到了80%,其中150笔成交的股票中,基金持股占到流通股比例为10%以上。87笔的成交股票中,基金持股占到流通股比例为20%以上。特别是机构青睐的消费概念,如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都出现了集中的大宗交易。
  医药生物行业有27笔成交,基金传统的重仓品种,云南白药、千金药业等基金重仓股被营业部连续卖出。食品饮料也有24笔成交,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有10笔成交,平均折价率在5%左右。而零售百货中机构看好的大商股份、友阿股份等都在大宗交易之列。从成交整体来看,这些基金重仓股都从一家营业部转移到另一家营业部。另外,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也成为大宗交易的对象,蓝色光标、探路者、鼎汉技术、南风股份、华谊兄弟等都有密集的大宗交易。其中,银江股份11月1日的成交折价率达到了15.02%。探路者15日的成交折价率也达到了14.13%,而买入席位中多数都为机构投资者席位。基金重仓股的频繁大宗交易,并没有阻碍其股价的表现,基金持股占到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成交股票为150笔,这些股票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12.63%,显然大宗交易中的机构持股更能被市场认同。
  QFII与机构借道调仓迹象明显
  将国内机构席位和券商总部自营合并来看,大宗交易中,国内机构买入的股票达到了54笔,主要包含一些成长性较为明确的创业板股票,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股票。
  创业板公司中,机构专用席位于11月2日、3日、17日、23日,分别从中信证券营业部手中买入机器人,合计成交金额达到了2.55亿。而华西证券的交易席位则对吉峰农机十分看好,连续买入12笔,合计买入额达到了0.99亿元。机构专用席位还分别买入了业绩成长性稳定的探路者、爱尔眼科,金额分别为0.62亿、0.16亿元。另外在消费类板块上,机构专用席位连续两笔买入洋河股份,成交金额为0.55亿元。而卖出该股票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显示随着该股大幅拉升,机构对该股票的分歧也越发明显。另外,券商自营分别买入了天方药业、千金药业,买入金额均超过0.2亿元。安信证券总部席位对*ST石岘十分青睐,以平均5%的折价率,连续5笔共买入了550万股。而该股11月以来上涨了20.37%,该席位可谓获利丰厚。
  观察大宗交易,QFII调仓的迹象也有所显露。跟踪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瑞银证券总部这三个典型的QFII席位。QFII的买卖与国内机构也十分相似,席位卖出量最大的为大秦铁路,成交金额达到了0.73亿。而在买入股方面,单笔买入最大的为圣农发展,达到了1.28亿元。同时,华谊兄弟也达到了0.61亿元。这也是三季度基金抱团的股票。大宗交易的折价交易十分活跃,意味着在如今的价位之下,卖方的动能显著高于买方。市场的抛压严重,预示短期市场依然在弱势当中。
??
二、机构看今市
  太平洋证券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各方都在静待宏观经济政策的定调。市场对货币政策的趋紧已有预期,但在靴子落地之前,市场或无较大动作,短期仅以技术反弹为主。
?
  新时代证券
  虽然大盘短期步入盘整格局,但并不表明调整已经结束,预计市场还将进一步消化通胀调控与流动性紧缩的压力。
?
  华泰证券
  A股宏观面并不悲观,预计大盘短线将围绕年线进一步震荡,本周有望结束调整重拾升势,仍有上摸2950点至3000点的可能。
?
  华安证券
  在中期或是元旦之前,市场将会形成一个大箱体,支撑线大约在2790点附近,上轨道或将以本轮的高点3190点一带为压力,年内快速突破该区域可能性很小。
?
  银河证券
  近期指数在2800点左右获得阶段性支撑,局部行情相对活跃,但受政策紧缩预期与流动性博弈影响,市场向上的压力较大,多空可能还有反复。在12月中旬11月宏观数据公布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行情将围绕年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
三、私募机构资金动向
 本报讯 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入23.24亿元,其中沪市机构资金净流入21.32亿元,深市机构资金净流入1.92亿元。
  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入的前三个板块分别为电子信息、酿酒食品和银行类,净流入的资金分别达到8.02亿元、6.91亿元和4.99亿元;净流出的前三个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机械和商业连锁,净流出的资金分别为8.7亿元、2.35亿元和2.15亿元。
?
四、早间私募内部交流传闻汇总
据传,东阿阿胶:下月起上调阿胶出厂价13%
据传,科华生物:近期获得新药批文
据传,广汇股份:将与近期展开与中铝的合作项目
据传,ST华龙:签订新船建造合同
据传,东北制药:招商证券即将出报告,首次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3元
据传,大连商品交易所将于12月推出焦炭期货
据传,汉缆股份:首次评级推荐目标价80元
据传,星辉车模: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传,西藏发展:外行高盛大幅提高目标价
据传,建研集团:中标天津宝坻区体育馆工程设计招标
据传,江钻股份:广发证券将重点挖掘
据传,恒星科技:新能源业务是最大亮点,可关注
据传,爱尔眼科:近期将有资产收购消息公布
据传,永太科技:未来液晶单晶项目可能存在爆发式增长的可能
据传,万向德农:辽宁愽丰集团将借壳
据传,格力电器:国金证券上调明后年业绩预测
据传,华工科技:近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
据传,鼎立股份:将向神威医药出售股权
据传,鄂武商:下周公告收购黄石,十堰的黄金地块,建大型摩尔城
据传,升达林业:青城山风景旅游区借壳上市
据传,常宝股份:中信证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26.6元
据传,私募人士透露,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在新华都(002264)上提前布局的北京某私募基金却在11月中的调整中全部清仓,因而错过了近期的强势拉升。“当时看中的就是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不过没能坚守到拉升阶段。”该私募有些懊悔的说。
据传,私募人士透露,私募高参多次提到的强势次新股江海股份(002484)昨日出现调整,下跌5.31%位列两市第三跌幅,资金外流严重。昨日收盘后,我们第一时间连线看好该股的广州和上海两家私募基金,“我们已经进行了减仓,短期涨幅过大,但未来依旧看好。”广州据传,某私募基金表示,而来自上海的某私募基金则表示“潜力已尽”。“次新股就是个金矿,还有更多的需要挖掘,目前我们已经转战东光微电(002504),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标的。”据了解,该股近6天的换手率超过260%,与江海股份非常类似,公司主营业务也具有良好业绩和概念。
据传,私募人士透露,地产反弹只是一日游,中小盘个股的分化过后仍然是主流。这是深圳某私募基金昨晚在客户招待会上对在座的31位客户讲述下月投资策略时的表态。该私募负责人明确表示,看好中小盘的医药板块、具有重组概念的央企股、符合十二五规划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