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30日(周二)游资私募飙升牛股精选

?浪潮信息(000977)云计算产业被认为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 “云计算”拥有巨大的市场,并且已被国家列入“十二五”规划的新型战略性产业。10月22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通知明确,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在两部委的推动下,云计算在中国的市场规模有望在3年内突破1万亿人民币,产业链上下游的多家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其中,云计算的实现依赖于能够实现虚拟化、自动负载平衡、随需应变的软硬件平台,在这一领域的提供商主要是传统上领先的软硬件生产商,本土的软硬件生产商将在新型产业中面临巨大商机,浪潮信息作为其龙头企业将重点受益。
  年内首推“云计算”操作系统
  公司是国产服务器市场的龙头企业,多年保持国产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第一位。公司主营业务90%以上来自计算机服务器产品,营收增长稳定。近年来,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并逐渐向包括关键应用、高技术附加值和高应用附加值在内的高端服务器市场渗透。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倚天”在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等多个顶级科研机构实现了应用。同时,“精控IT”理念在高端解决方案的推广上得到了延伸。2009年,浪潮与Oracle联合进行了数据库虚拟化集群的开发和优化,成为最早通过Oracle VM 虚拟化认证国内厂商。虚拟化方面,公司与虚拟化领导厂商 VMware 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高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及前瞻性的“虚拟云”研究。
  11月1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将把“云计算”操作系统以及大服务器等核心装备作为突破重点,为用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并将“行业云”作为当前主要发展领域。公司将于年底前推出自主开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据了解,浪潮自主开发的云操作系统能够承担对服务器数量超过5000台规模的数据中心管理。同时,浪潮还将推出包括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大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在内的全系列软、硬一体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但公司也表示,“云计算”操作系统目前对浪潮信息营业收入尚未产生贡献。总体来看,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不太可能,短期来看云计算概念给公司带来交易性机会。长期来看国家力推我国自主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公司作为国内服务器的主要提供商,公司将首先受益于产业政策的出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云计算”龙头股,受到了资金爆炒,继22日强势大涨以来,该股一路高歌猛进,盘中最高涨幅已达100%。目前该股于10日均线再显强势,在资金的高调介入和利好消息面的配合下,后市有望走强,建议关注。
?
海虹控股(000503)大盘维持振荡的走势,成交量也有较明显的萎缩,表明市场心态的逐渐趋于谨慎,后市在方向选择前仍可能维持窄幅波动的局面。市场上,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和国内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医药行业呈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伴随着全球信息化的步伐,医药电子商务的发展空间更是值得期待。盘中我们发现一只医药电子商务领域的龙头——海虹控股
  公司在医药电子商务行业中近乎处于垄断地位,其拥有唯一一张全国性的医药交易网络,控股公司海虹医药电子交易中心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证书的发放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将对公司医药电子交易平台的业务拓展、盈利模式、竞争力的提高等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而这个网络平台在医改中的价值值得市场去重新评估。海虹医药电子商务网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医药电子交易网站,控股子公司海虹医药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国内政府采购指定的电子商务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新项目“海虹医药电子交易系统二期工程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被列入国家发改委支持的电子商务专项,获得千万元的补助。
  此外,公司还是市场中极具人气的网络科技股龙头,下属联众世界是全球最大的互动式游戏娱乐网站之一。联众世界目前不但运行着数量众多的网络游戏,分享着我国网络游戏行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蛋糕。公司下属联众世界与微软共同建设MSN中文门户,与QQ同台竞技。可能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近日大盘震荡之际借机清洗浮筹。但这恰恰是介入该股的的较好时机。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在量能的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顺络电子(002138)叠层片感稳居国内龙头,绕线电感锦上添花:公司在叠层片式电感领域国内龙头地位稳固,全球排名前三,未来利用自身成本优势和较快响应速度,将争取更多的全球份额;同时,公司利用自身在叠层电感领域的品牌和渠道优势,积极拓展绕线电感市场,我们预计,未来两年,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绕线电感业务收入将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
  片式压敏电阻业务收入增长发力:在压敏电阻器领域,公司是国内少数能生产片式压敏电阻器的企业,今年以来,受智能手机的快速增长,片式压敏电阻器市场需求火爆,公司压敏电阻器产能也快速释放。我们预计公司压敏电阻器全年产值有望超过国内片式压敏电阻器总需求规模的50%以上,销售收入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LTCC业务起步较晚,产品推广还需一段时间:2011年LTCC扩产项目达产后,公司LTCC年产能将达1.62亿只;但由于LTCC属于一种定制化产品,与下游客户之间的沟通很重要,产品推广上需要较长的时间,目前公司LTCC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且未来两年的增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片式钽电容成功量产,未来增长可观: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可量产片式钽电容的厂商,预计公司片式钽电容2011年年产能将达到2亿只至3亿只,我们预计2011年该项业务将产生超过5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2010/2011/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以68.3%、37.7%和25.1%的速度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给予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0.6元、0.79元和1.07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1倍、31倍和23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短期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同时,考虑公司成长性较好,给予长期“推荐”投资评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