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30实战投资内参

?


大盘点评:
  受周末利空影响, 周一两市小幅跳空低开, 随后维持低位震荡; 午后两市有所拉升, 临近两点时两市翻红, 随后延续震荡走弱。 截止收盘, 沪指报于2866.36点,跌5.34点,跌0.19%; 深成指收报12536.55点,跌2.46点,跌0.02%。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1,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成交1357亿元,深市成交1267亿元。
  盘面上看:船舶、陶瓷、医药、多晶硅、智能电网、酿酒、水泥、创业板、消费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稀土、资源、煤炭、有色、金融、钢铁股跌幅居前。
  走势上看:周一两市低位震荡,沪深股指并没有能够延续之前的红周一高举高打的强劲,而是出现了较为“萎靡”的低开低走走势。从量能上说也确实非常映衬,自从上周调整变成地量之后,周一也没有值得惊喜的放量出现,当市场活跃度不能得到提高时,股指也只有继续小探底寻求下轨的支撑。
  技术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暴跌后的低位震荡,仍在进行技术性修复,均线杂乱排列,震荡特征明显。另外近期指数运行于年线附近,并获到年线支撑,说明市场目前处于长期相对均衡位置,多空平衡状态近期可能仍将延续。从长期图表看,市场处于2009年8月以来的大箱体震荡中轨,未来震荡行情可能性较大。
  短期来看:股指虽然下跌,但做空动力相对温和,动态区间下轨明显有支撑,这是大盘走向平稳的关键标志之一,短期内群龙无首仍是大盘无法活跃的重要原因。从超短周期看,股指倒是的确没有太多做空力量了,30分钟线和60分钟线的KDJ均呈现低位造底迹象,显示小时级别的下跌步入衰竭,反弹随时会出现。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以保持较小的仓位为主,追涨或者抄底并不是目前好的策略。在通胀的大趋势下,大消费及服务业可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个股关注:
  精功科技(002006):公司进入光伏设备市场3年,公司业绩拐点已到,未来5年光伏业务复合增长超50%。今刊登签订多晶硅铸锭炉产品销售重大合同公告,合同金额4.02亿元。二级市场,周一开盘即封死涨停,强势明显,继续持股。
  大禹节水(300021):由于国家大力倡导建设节水型社会,并不断加大对节水农业的投入,节水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市场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反弹良好,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可持股。
  氯碱化工(600618):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二级市场,周一低位小幅震荡,临近午盘大量买单涌现,股价强势拉升,震幅高达13.68%,强势特征明显,积极关注。
  万 家 乐(000533):公司子公司顺特电气是国内最大的干式变压器生产企业,其产量和技术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供货全国重点工程。在国家加大输变电及核能投资的大背景下,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震荡上行,后市仍有空间,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