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日(周三)私募飙升牛股解密

?国电南自(600268)公司被誉为中国电力高科技第一股。今年初,公司实施了战略转型,确立了“三足鼎立”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电力自动化产业、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智能化一次设备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专业依托国家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产业背景,以推动节能减排为企业战略目标;以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为技术核心;专业覆盖风电、太阳能、核电等新能源领域以及火电、工矿企业的变频、除尘等节能减排产品。公司成立了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风电控制系统、光伏逆变升压装置、核电辅机等新能源产品以及变频器、除尘器等节能减排产品。同时,公司还参股了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上海克硫环保主要通过活性炭进行烟气脱硫,脱硫效率超过95%,副产品为硫酸、硫酸铵、液体SO2等,副产品可以作为化工厂的原料进行重复利用,在脱硫方面拥有相当的技术优势。上半年公司该产业累计订单已接近1.4亿元,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及节能减排支持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该业务将呈现高速发展局面。
  此外,公司拟定向增发加快转型步伐,增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公司非公开增发项目已于5月25日获得国资委批准,拟发行46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8亿元,投资于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及电子式互感器、智能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及智能开关、智能用电自动化系统、大功率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变流器、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智能电厂自动化系统、智能一次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等七个项目。该项目建设期均在2年以内,鉴于公司丰富的技术储备以及广阔的市场资源,该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该项目税后投资回报率均超过20%,达产后净利润共增加2.6亿,相对于公司现有净利润4258万元来说,盈利提升作用非常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稳步攀升,量能逐级放大。此外,该股还倍受机构资金青睐,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家优质基金,由此也表明了机构对该股的看好。预计该股后市有望集训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金洲管道(002443)公司是国家级管道制造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螺旋焊管、镀锌钢管、钢塑复合管。其中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钢管、钢塑复合管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且为钢塑复合管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拥有浙江省管道行业唯一一家省级技术中心。“金洲”品牌已经成为业内一线品牌,拥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同时,生产的螺旋焊管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输送,是螺旋焊管的高端产品,其利润水平较一般螺旋焊管产品高,产品议价能力较强。目前公司钢管年生产能力100余万吨,聚烯烃管材管件2万吨。已经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国内外多家燃气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一流的客户资源。生产的螺旋焊管被中亚天然气长输管线、中哈原油长输管线一期二期及国内众多城市天然气管网等工程广泛采用。2006—2008 年,公司镀锌钢管产品市场份额一直处于前五位,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的武拉平教授,日前向《投资与理财》记者透露2011年的一号文件重点是农村水利问题。在“十二五”规划建议第9条中,着重提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以水利为重点”。随着国家加快建设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公司的新型钢塑复合管材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钢塑复合管是以钢管为基材,涂(衬)高分子材料,既保持了钢管的高强韧性,又具有塑料管材的环保卫生、不积垢、水阻小等特点,是一种优质、高效、高强度、绿色环保、价格适中的新型复合管材,近年来受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和广大用户的认可,发展迅速,广泛应用于民用供水、工业供水、海水输送等领域。由于钢塑复合管制造工艺相对复杂且是国家提倡使用的建筑给水管材,其利润水平较高。随着钢塑复合管的进一步推广,其市场前景较为看好,未来仍可维持较高的利润水平。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 预计新增收入11亿
  公司将此次募投资金全部投入“年产20万吨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建设期满后项目投产第一年(2011年)达产60%,第二年(2012年)达产80%,第三年(2013年)起即达产100%。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产能20万吨,其中内防腐预精焊螺旋焊管12万吨、内防腐高频直缝电阻焊管8万吨。募集资金项目一方面将扩大公司石油天然气输送用钢管的生产规模,另一方面,将提升现有产品等级。保守估计,项目完全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1 亿元,新增净利润6000 万元。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将显著提高公司石油天然气输送用钢管的产能和产销量,有利于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行业内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今年7月上市,每股发行价为22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为35.2倍,相对其它中小市值股票,该股估值略显低估,投资价值优势明显。经过较长时间的震荡蓄势,资金吸筹较为充分,即使今日大盘出现深幅调整,该股尾盘亦探底回升,并收复大部分失地,强势特征明显。预计在利好消息面的支撑下,该股有望再度走强突破平台整理,再创新高,建议关注。
?
力帆股份(601777)上周四上市新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6股,发行价14.5元,募集资金高达29亿元。当日收盘17.87元,当日表平平,涨幅仅有23.24%。近三日股价再次连续调整,但从盘中轨迹来看,资金关注度开始提升。目前价位在15.9元左右。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乘用车、乘用车发动机、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等。其中摩托车细分行业中为目前所有上市公司的龙头,公司为发展较为稳健的民营企业,集团实力与力帆品牌优势明显,公司战略目标是成为世界级动力技术企业。从募集资金来看,其将投向15万辆乘用车项目、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包括20万台汽油发动机和100万台通用汽油机在内的动力基地项目三个项目。周二市场震荡中同股本类新股陕鼓动力强势上涨,从比价来看,存在波动性机会;从未来发展潜力来看较好,建议逢低波动性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