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03日]早间私募内部交流传闻揭秘(周五)

?


一、基金开始积极调仓 寻找“三确定”行业
  进入12月,多数基金开始积极调仓,着手布局来年行情。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政策导向确定、投资主题确定的“三确定”行业,无疑为基金所青睐。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经理龚炜表示,目前应该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对我国外需的影响、通胀上升的势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人民币升值预期对汇率政策的影响,然后相应调整投资布局,重点关注包括泛消费、低碳经济、区域经济、人民币升值、通胀预期、资产整合等行业和主题在内的业绩增长确定、政策导向确定、投资主题确定的“三确定”行业。



  龚炜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复苏的确很明确,但是复苏的程度还有待巩固,政策退出的时点一定是在管理层对于经济恢复程度心里有底以后。此外,以产业升级为主要特征的宏观调控和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是确定的政策取向,过去那种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的增长方式一定会发生改变。同时,2010年宏观经济和政策之间的博弈颇有辩证的哲学意味。“宏观经济过热、数据高于预期,可能引来调控政策降温;反之,宏观数据转坏也不一定不好,政策上面会更有扶持。”
  信达澳银精华基金经理李坤元认为,此前市场的大跌为甄选前期研究比较透彻、明年成长性值得期待的公司提供了机会,目前可围绕“十二五规划”在消费升级、新兴产业等行业领域布局跨年行情。
  在李坤元看来,11月中旬股指的大幅下跌基本释放了未来政策紧缩的风险,如果不再出现大幅超预期的新政策,市场在当前位置上持续震荡应是大概率事件。
  针对跨年行情中的投资机会,李坤元指出,股票的估值会在跨年时进行一轮切换,许多具有稳定成长性的公司会涌现出来。在前期的下跌中,无论周期品或消费品的价格都大幅下滑,此时正是甄选前期研究比较透彻、成长性值得期待公司的时机。在“十二五规划”出台后,与消费升级、新兴产业相关的诸多行业都将迎来新的机遇,其中包括消费、食品、医药、物联网等。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研究部副总监王炫则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速为9.5%,将是增长较快、物价较高,同时货币政策进一步常态化的一年。而A股市场从2008年底以后处于一个反转上行的牛市当中,目前确实是一个投资大盘蓝筹不错的时机。
在王炫看来,目前资本市场过分追逐小盘股而冷落大盘股的时候,需要思考是否存在一个反转的机会。从历史上大小盘分化的程度和持续的时间来看,这样的时间点离我们比较近了。A股市场反转的投资策略是比较有用的,在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某一个板块或者某一个行业持续冷落的时候,是这些行业和公司产生机会的时候。





二、机构看今市
  长江证券
  周末市场或出现对加息的恐慌,预计今日大盘震幅较大,尾盘可能有跳水。盘中谨慎操作,而周末的加息预期无论兑现与否,都会使得下周一的压力释放,所以今日如尾盘跳水,将是逢低吸纳的机会。

  联讯证券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的政策信息释放以及央行紧缩调控政策、紧缩舆论短暂回暖,大盘短期不会有太糟糕的表现,但大盘真正企稳上攻还需继续等待。

  联合证券
  大盘中线是否见底仍需要确认,如果能够放量突破年线,才能有效确认。因此,对短线反弹的高度仍然需要保持谨慎。

  国金证券
  由于目前市场仍未摆脱对国内紧缩预期的担忧,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平衡震荡状态。后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能否迅速收复并有效站稳60日均线对市场尤为关键。

  广发证券




  股指的反弹高度有限,投资者宜降低盈利预期,以短线反弹的心态少量参与调整充分估值较低的优质股,上证综指的年线2875点有较大压力,沪市向上突破此点位有较大难度。

三、涨停板敢死队机构资金动向
  12月2日,A股市场跳空高开,权重股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劲表现,股指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有色金属、金融服务板块涨幅居前,而非周期类行业则明显走弱。上证指数收报2843.61点,上涨20.16点,涨幅为0.71%,盘中最高触及2870.81点;深证成指收报12409.02点,上涨98.64点,涨幅为0.80%。沪市全天总共成交了1337亿元,深市成交了11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98亿元,环比小幅放大。




  从盘面表现来看,有色金属板块领涨,行业指数上涨1.30%,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成为仅有的三个下跌行业。据大智慧统计,12月2日沪市A股净流出资金6.63亿元,深市A股净流出资金3.25亿元,全天两市A股合计资金净流出为9.88亿元,市场资金流出量再度收窄。
在大智慧统计的31个行业板块之中,有16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行业分别净流入资金3.20亿元和1.89亿元;酿酒食品、医药和运输物流行业资金流出最多,分别达到4.42亿元、4.27亿元和1.67亿元。

四、早间涨停板敢死队内部交流传闻汇总
据传,广电运通:与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签署ATM供货合同
据传,远航运:近期可能公告低位造船
据传,海得控制:法国施奈德电气公司来公司考察
据传,华联控股:将被注资,低价股题材足
据传,远东传动:行业研究员认为,公司募投项目风电齿轮箱的研发项目,预计2010年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大。




据传,洪都航空:孟加拉正与中国谈判采购战机
据传,陕国投A:银监会:3-5年内使信托公司盈利模式有较大转变
据传,美利纸业:将收购陕西省西安市中兴林厂
据传,重庆港九:黄奇帆透露,温家宝和普京在俄罗斯有个重要的签字仪式,就是三国海关对重庆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发渝新欧铁路,到欧洲仅需12天
据传,杭萧钢构:可能获得迪士尼乐园的大量钢架结构定单
据传,益民商业:仁和集团将收购公司31%股权
据传,山东威达:威海市府拟发起设立威海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投资培育企业
据传,闽福发A:重庆金美通信有限公司将借壳
据传,中天城投:贵阳城发即将入驻,将为公司注入更多的优质土地储备
据传,新赛股份:需求旺盛供应依然紧张,棉花牛市格局仍将延续
据传,红阳能源:近期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定向增发注入煤炭事项
据传,豫金刚石:广发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据传,道博股份:公司合嘉置业一期总计开发面积约8.6万平米,预计将2011 年开始结算,公司业绩在明年一季度开始大幅释放。
据传,平高电气:锡盟-南京特高压交流线路预计明年一季度将招标
据传,武汉中商:经营拐点显现,有较强的融资需求
据传,东信和平:铁道部与中国银行宣布启动银联标准铁路预付卡项目合作,此卡类似公交一卡通,有望在高铁线路率先使用。
据传,方大炭素:近期有多家机构调研,华夏基金将发布研报可能加仓
据传,国旅联合:公司随时停牌,甘肃矿业集团借壳
据传,海亮股份:将收购哈萨克斯坦铜矿
据传,四川路桥:公司潜在BOT订单在20亿元以上,而集团公司BOT订单约200亿元
据传,特尔佳:缓速器行业龙头,未来成长空间大
据传,搜于特:后期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的概率大
据传,煤气化:有潜在资产注入预期
据传,中体产业:据悉2011年文体产业在股市上的融资有可能达到国家财政投入20%的规模
据传,长春燃气:北方将进入大面积降雪降温,气荒严重
据传,川大智胜:中标国务院中央军委项目,主营业务锦上添花
据传,劲胜股份:安信证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据传,金宇集团: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2日发布公告说,3家养牛场当天确认暴发口蹄疫
据传,东睦股份:国际板受益股,睦合成工业株式会社预计首批上市
据传,机器人:未来将借助大股东自动化所的帮助试图将机器人打造成中科院的产业化平台,后期可能会有一系列的整合动作。
据传,华鲁恒升:拥有能以廉价褐煤替代无烟煤的清洁煤气化技术,煤气化能力将由120万吨提升至220万吨,定向增发核准以后要释放大量利好。
据传,西藏天路:即将公布矿上的消息,铜是跟江铜的60%,黄金是中金黄金的30%,也就是金储量大约126吨
据传,葛洲坝:在水利建设板块中,广发证券首推葛洲坝,主要逻辑是:水利水电实质双受益,电网主辅分离改革的时间节点在临近, 12月多重利好共振效将会强力催化股价。
据传,广博股份:基于数字引进技术的精品图书印制项目已经投产,近期某大型出版集团洽谈股权事宜.。
据传,江钻股份:青海省明年将加大对青藏高原可燃冰的勘探力度,并把勘探和科研相结合,从而推动可燃冰的开发利用
据传,柘中建设:引进大型液压打桩锤将会推动管桩在我国近海风电基础施工中的应用,大口径管桩发展的潜力值得期待.
据传,涨停板敢死队人士透露:昨日,中金岭南(000060)午后复盘后,一度冲击涨停。已经提前潜伏的深圳某涨停板敢死队兴奋的对我们表示,“有些意外,毕竟午后复盘的情况不多,后市,我们依然看好。不过,短期内可能还要继续震荡。”
据传,涨停板敢死队人士透露:北京某涨停板敢死队近期将郑煤机(601717)纳入股票池中,该涨停板敢死队高级研究员对我们表示, “郑煤机是煤炭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年均增速在20%以上,提升空间比较大。”据了解,中信证券近期也向客户推荐,目标价50元。
据传,大户人士透露:来自广州某涨停板敢死队对我们表示,“三友化工(600409)未来可能会收购集团的100万吨原盐资产,一旦成功,可增加1.5-2亿净利润。”据了解,擅长于提前潜伏的淡水泉旗下的多个产品已经进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