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8日(周三)私募飙升牛股解密

?深国商(000056)公司“组阁之争”以郑康豪获胜,但公司控股权之争意犹未尽,股权争夺或将继续演绎。此外,晶岛项目将于2010年底完成招商工作,并于2011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
  群鳄环伺深国商 股权之争有“续集”
  深国商是深圳首个零售商业类上市公司,但零售主业已经没落。目前,公司仅有尚处于投入期的林业资产和被各路资本觊觎的深圳晶岛购物中心项目。近期公司“组阁之争”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9月14日,深国商组阁以郑康豪击退茂业系告终,郑康豪获得深国商重组的主导权。然而,郑康豪并不是从此高枕无忧,公司控股权之争意犹未尽,股权争夺或将继续演绎。观察目前的股权结构,皇庭系持有深国商13.7%的股权,茂业系持有13.18%股权,深特发持有9.76%股权。茂业系于2008年举牌,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和郑康豪仅相差0.52%。“三足鼎立”的局面远不能让皇庭系稳坐钓鱼台,一旦茂业系选择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或者与深特发联手,郑康豪的位子便岌岌可危。对此,郑康豪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增持的可能性,存在向深国商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据了解,郑康豪除为皇庭系掌门人之外,还身兼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国际商会副会长等名衔。其麾下的皇庭地产以高端豪宅开发为主,在全国拥有近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晶岛项目提升估值 明年1月正式运营
  令各路资本觊觎的晶岛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或将于明年1月正式运营。公司在2009年年报中称,根据公司的招商计划,晶岛项目将于2010年底完成招商工作,并于2011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晶岛国际购物广场是公司着力打造的精品商业地产项目。公司将之定位为集购物、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档的、现代化的购物中心。深圳地产资深人士半求指出,晶岛项目处于深圳福田区核心商圈,按照晶岛项目周边可比物业的4.5万元/平方米市场价格计算,该项目的资产价值约为62亿元,且未来价值不可估量。公司占晶岛项目37.2亿元左右的权益,预计未来几年晶岛项目每年的租金收入会给公司带来6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这对于一直在亏损边缘挣扎的深国商来说不啻为一棵摇钱树。因此,晶岛项目即将正式运营,公司基本面有望发生质的飞跃。
二级市场上,受政策打压和大盘调整的影响,该股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震荡,但资金控盘力较强,股价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近期该股震荡中略显强势,股价连续五日收阳,5日均线也有力上穿10日均线,并伴有量能配合,表明多头正在整装待发。鉴于公司股权之争带来的巨大想象力,资金运作较为亢奋,后市该股有望拔地而起,突破均线压制可期,可重点关注。
?
光明乳业(600597)国内首款常温酸奶在全国上市,全力打造国内高端酸奶第一品牌,突破常规酸奶的地域限制,加快全国化战略步伐。公司在全国酸奶市场的份额第二,收入中酸奶占30%,常温奶占40%,这款产品属于常温奶系列。公司做酸奶产品起家,在酸奶产品的开发上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这款产品由公司自主研发,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短期内很难被竞争对手复制。这款产品在营养成分上和冷藏酸奶一样,但是保质期长达4个月。由于目前常温酸奶只有光明在销售,相比其他产品具有更大的成长空间。过去由于冷藏酸奶需要冷链的支持,运输半径有限,对奶源依赖大,使得公司产品在全国市场的拓展速度比较慢。由于全国常温牛奶的市场基本已经被蒙牛、伊利占据,公司想要通过常温牛奶拓展市场难度较大,但是通过常温酸奶这种全新的产品,可以成为公司拓展市场的突破口。
  以蒙牛特仑苏为标杆,预计明年常温酸奶能为公司带来8-10亿的收入。公司在全国市场推出的这款产品属于公司的高端产品,毛利率在45%左右,这项产品的推出有助于公司提高整体的盈利能力。这款产品2009年在上海面世,在上海第一个季度销量达到4000万,销售速度是其他光明常温奶面世时的4倍。我们认为这款产品与蒙牛的特仑苏在某些方面类似,特仑苏是国内第一款高端常温牛奶,而公司的产品是国内第一款高端常温酸奶。二者在价格上也相差不多,特仑苏5元/250ml,12月莫斯利安将推出新版的利乐190g钻石包的礼盒装,售价超过4元,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礼盒装的酸奶。特仑苏2006年面世的第一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第二年10.4亿元。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常温酸奶饮料的销量占比为41.1%、常温奶占29.9%,我们认为在消费者口味的接受程度上应该不比特仑苏差,同时我们认为酸奶是未来乳制品的发展方向,营养价值更高、更健康、更高端、在口味选择上也更丰富,因此我们认为常温酸奶能够获得不少于特仑苏的销售收入。?? 12月1日起,公司30多种入户奶全面涨价,提价5%,毛利率保持在高位。
预计2010-2012年EPS为0.19、0.25和0.32元(上次预测为0.19、0.23和0.28),对应的PE为54.7、41.8和33.1倍,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39%,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新产品的市场拓展能力,同时预计公司将继续加大海外收购力度,认为公司目前正处于突变期,因此我们认为应给予其更高的估值,上调至“推荐”评级。
?
晋亿实业(601002)技术和先发优势确保公司享受高铁建设全周期红利公司是行业内最早开始大力投入开发高铁紧固件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具有制造全系列高铁扣件能力的企业,生产的高铁扣件占有铁道部招标份额的24-25%,并以其全面的制造能力和充足的产能为其他供应商提供配套。
  重载铁路建设将带动新一轮扣件需求高峰在高铁扣件的招标高峰过后,货运重载线路将成为公司铁路扣件持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十二五”规划期间将着手进行大规模货运重载线路的建设:未来10年间将增加7.4万公里重载货运铁路,是未招标高铁客运专线长度的4-5倍,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需求。
  城市轨道市场激发巨大想象空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占整个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严重偏低,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空间广阔,由于高铁扣件同时也可以应用于城市轨道、且两者单价相当,公司目前也在牵头进行统一城市轨道交通紧固件系统标准的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城轨产品研发制造公司,未来有望进入这一领域。
  借力反倾销汽车紧固件后起发力公司的汽车紧固件产品已度过了最初的净投入阶段开始盈利,并逐步实现产品向高端的转型。随着行业蛋糕的做大,公司汽车紧固件业务也将实现快速发展。而对欧盟销往我国的紧固件的反倾销最终裁定,为汽车紧固件业务刚刚实现“起步—扩产”的晋亿实业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以占领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