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8日(周三)私募高参:小区间蹒跚震荡!

?■高参点睛
小区间蹒跚震荡!
昨日盘面:周二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早盘低开之后一波快速的下探,然而权重股的回暖使得沪指在2810点附近企稳,接着股指震荡中重心不断走高,随着午后资源类个股的活跃,沪指最终翻红,收盘站上了2870点。
今日研判: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因素复杂,形势微妙,传言纷飞,分析观点百家争鸣,紊乱的消息面对于市场的运行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以加息为代表的货币紧缩预期,已经发酵了近一个月时间,但靴子始终未落地,至于存不存在这只靴子,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要想真正从中找到市场走向的蛛丝马迹,并不现实!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市场的研判,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机构的异动,来间接性的了解这个市场可能的走向!
从当前机构们的策略来看,我们认为,“防御保利”是当前机构的主要策略!理由是临近年末需要锁定今年的利润,说白了,也就是要保住今年的胜利成果,不要到年底,“煮熟的鸭子”又飞走了,当机构将锁定利润与防御作为操作的主要基调时,我们很难期望市场再度走出诸如10月份的局部牛市,大涨与大跌对他们都没有好处,而股指保持这种牛皮弱势震荡态势,或许对大家都有好处!
另外,从当前市场估值来看,中小市值群体当中的绝大多数仍然不改高估值状况的背景下,要想整体持续走牛并展开新一轮中级上升行情,实在是强人所难,顶多暂时维持着高位震荡而已!虽然处于低估值状态的大蓝筹群体能够对市场产生持续的支撑,但在全流通市场的背景下,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政策导向下,大蓝筹群体维持着低估值状态将会是长期现象。也就是它们将会长期运行在一个相对的估值低端箱体运动!这和之前的非全流通市场有着典型的区别!也即是,以前大蓝筹所享受的高端估值将很难在全流通市场上体现!
最后,从上证指数的筹码分布图来看,目前股指夹在3000点和2750点两大历史筹码峰值之间,其中2930点附近还有一个较小的筹码分布区,上证指数的筹码分布很清楚的表明股指目前面临的压力和支撑,股指若要向上突破的话,需要非常大的成交量和换手率进行配合,从短期来看,这一条件还不存在,同理,如果股指要继续向下杀跌的话也将会在2750附近遇到很强的支撑,除非有重大利空导致恐慌盘涌出,不然以目前的成交量也很难继续破位下行。因此短期如果没有重大政策变化的话,过分看多和看空股指都是不太现实的。
因此,就中期行情来看,预计年底前,股指可能会走出像今年2、3月份那样大平台整理态势!对于短线大盘走势,尽管昨日股指在早盘有一波回探至2800附近,但依然没有完全彻底的释放掉2780-2790附近的局部滞涨,同时鉴于昨日股指回升阶段多分钟出现小幅的连续性放量流入,短线大盘有望维持1-2个交易日的稳定(其中,第一个交易日即今天的大盘一定是非整(整理)即涨走势,风险基本为零),但这之后,如果多分钟资金流入依然不强,股指还会再度走弱向下回落!
操作策略:在政策利空未落地之前,仍维持防守策略为主!
?
■私募观点
【和聚投资李泽刚】:短期回避对紧缩政策敏感的行业
李泽刚表示,大盘短期风险已经有所释放,指数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但是在紧缩预期明朗之前,指数将以震荡为主,个股选择上我们倾向围绕大消费、十二五政府投资主题作为投资标的,短期回避对紧缩政策敏感的行业。
?? 对于后市看好哪些板块,李泽刚则认为最看好大消费概念,他表示,主要理由对2011年收入分配改革充满信心,收入倍增计划、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完善预计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2011年春节即将到来,将引爆节日消费旺季,我们预计增长稳定、抗通胀的消费类股票依然有望持续上行。
【私募高参】:对于大盘,市场普遍认为下行空间不大,李总也是持同样的态度。也许涨不上跌不下还是未来行情的常态。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获取超额收益,就需要精准出击了。
?
【聚益投资汤小生】:市场下行空间不会太大
?? 汤小生透露,目前他的仓位不到8成,而此前大部分时间是满仓操作。“未来市场下行空间不会太大,如果再下跌100点,应该是涨幅大的小市值股风险的释放。2011年市场应该还是牛市,但结构性的牛市会比较复杂。”
?? 他表示,归根到底,取得良好回报在于坚持了当初制定的两大“牛股挖掘”策略。第一是瓶颈行业。“供求关系往往会出现瓶颈,能突破这个瓶颈的最容易诞生牛股,如前期稀土和锂电池概念板块就是典型。”第二是替代者。“企业最害怕的是替代者,那些颠覆商业模式的企业。如苏宁之所以能够快速成长,是因为它替代了传统百货卖家电的模式;技术创新替代传统技术,比如有线网变成无线网。”
【私募高参】:汤总今年业绩很不错,对于汤总提出的两大“牛股挖掘”策略,投资者也许值得深入研究,因为的确有很多牛股是从这两大行业诞生,但不得不承认,对于普通投资而言,难度是不言而喻的。
?
■私募基金牛股:深国商(000056)
公司“组阁之争”以郑康豪获胜,但公司控股权之争意犹未尽,股权争夺或将继续演绎。此外,晶岛项目将于2010年底完成招商工作,并于2011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
  群鳄环伺深国商 股权之争有“续集”
  深国商是深圳首个零售商业类上市公司,但零售主业已经没落。目前,公司仅有尚处于投入期的林业资产和被各路资本觊觎的深圳晶岛购物中心项目。近期公司“组阁之争”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9月14日,深国商组阁以郑康豪击退茂业系告终,郑康豪获得深国商重组的主导权。然而,郑康豪并不是从此高枕无忧,公司控股权之争意犹未尽,股权争夺或将继续演绎。观察目前的股权结构,皇庭系持有深国商13.7%的股权,茂业系持有13.18%股权,深特发持有9.76%股权。茂业系于2008年举牌,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和郑康豪仅相差0.52%。“三足鼎立”的局面远不能让皇庭系稳坐钓鱼台,一旦茂业系选择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或者与深特发联手,郑康豪的位子便岌岌可危。对此,郑康豪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增持的可能性,存在向深国商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据了解,郑康豪除为皇庭系掌门人之外,还身兼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国际商会副会长等名衔。其麾下的皇庭地产以高端豪宅开发为主,在全国拥有近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晶岛项目提升估值 明年1月正式运营
  令各路资本觊觎的晶岛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或将于明年1月正式运营。公司在2009年年报中称,根据公司的招商计划,晶岛项目将于2010年底完成招商工作,并于2011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晶岛国际购物广场是公司着力打造的精品商业地产项目。公司将之定位为集购物、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档的、现代化的购物中心。深圳地产资深人士半求指出,晶岛项目处于深圳福田区核心商圈,按照晶岛项目周边可比物业的4.5万元/平方米市场价格计算,该项目的资产价值约为62亿元,且未来价值不可估量。公司占晶岛项目37.2亿元左右的权益,预计未来几年晶岛项目每年的租金收入会给公司带来6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这对于一直在亏损边缘挣扎的深国商来说不啻为一棵摇钱树。因此,晶岛项目即将正式运营,公司基本面有望发生质的飞跃。
二级市场上,受政策打压和大盘调整的影响,该股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震荡,但资金控盘力较强,股价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近期该股震荡中略显强势,股价连续五日收阳,5日均线也有力上穿10日均线,并伴有量能配合,表明多头正在整装待发。鉴于公司股权之争带来的巨大想象力,资金运作较为亢奋,后市该股有望拔地而起,突破均线压制可期,可重点关注。
?
■私募调研
1、私募人士透露,炒股不仅要看政策,还要看天气。昨日,来自上海的某私募基金布局煤炭股中煤能源(601898),“伦铜创新高,美联储3次酝酿印钞,资源股有望崛起,而寒潮来袭则是引爆点。”该私募负责人表示。而来自北京的某私募基金则更看好中国神华(601088),“短期超跌是最大的看点。”
2、私募人士透露,近期水泥股的强势并非全部收益,曾经的明星股太行水泥(600553)就属于水泥板块的滞涨股。这给了从强势水泥股海螺水泥(600585)中撤退的深圳某私募基金一个二次布局的机会,昨日,该私募负责人表示“安全估值相对较好。”
3、私募人士透露,潍柴动力(000338)在10送10后,有望走出填权行情,未来仍然强势。这是广州某私募基金在天河北某券商营业部举办的策略报告会上的讲话。该讲话得到了来自券商和多家机构的认可。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